>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14轮:浙江1-3恒大终止连胜 天津3-0北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3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四回合比赛全部结束。在八强组中,浙江1-3恒大,八一3-0山东,天津3-0北京,辽宁1-3上海。保级组中,河南3-1福建,江苏2-3四川。此轮过后,浙江仍以24分排名榜首,八一与恒大同积20分位列2、3名,天津16分,上海14分紧随其后,北京、辽宁、山东本轮遭遇脆败得分和排名没有变化;至此,保级组比赛全部结束,福建11分,四川10分,分获本届联赛第9、10名,河南9分,江苏6分,将不得不面对资格赛前两名的挑战,争夺下一届联赛的参赛资格。

  八强组

  浙江1-3恒大(23-25、16-25、25-20、19-25)

  浙江与恒大的对抗为本轮的焦点赛事。首局开始,恒大队明显有些慢热,失误偏多,9-13落后。此后恒大队有如神助,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25-23先胜。第二局,浙江队反倒陷入连续失误的怪圈,开场便4-9落后。随后恒大队两个外援连续扣球命中,将比分扩大为17-6。局末阶段,双方交替连续得分,恒大队以25-16再胜。第三局浙江队背水一战,连抓防反,15-9领先。恒大虽努力追赶,但还是无功而返,25-20浙江队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恒大队多点开花先将比分带到8-6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福赛特连续发球得分,惠若琪进攻频频命中,稳固了恒大的领先优势,25-19恒大终止连败。李静本场仅得17分,福赛特21分。

  八一3-0山东(25-10、25-9、25-18)

  八一队此轮面对实力和经验都略逊一筹的山东女排,延续了前面的强势。在三局比赛中,八一队凭借强大的攻击火力在进攻得分上以47-24遥遥领先。发球得分八一队7-1领先也体现出山东队一传的波动性较大,再加上失误送分15-7山东队多送了8分,更充分说明年轻的山东女排还要继续培养手感,增强对球性的熟悉度,提高控球能力。刘晏含拿下22分,再次成为得分最多的球员。

  天津3-0北京(25-22、25-22、25-20)

  北京队今天客场作战启用韩旭作为主二传,曾春蕾担任主攻。开赛后,北京队准备十分充分,拦防得力,12-9领先。但天津队通过针对性发球,反超到14-13。此后虽然北京队将比分咬到18-17,但关键时刻连续失误,反倒连丢4分处于落后,这直接导致北京队首局以22-25告负。第二局陈馨彤换下韩旭,双方比分依然紧咬。当天津队18-17领先时,北京队再次出现失误,让天津队20-17领先3分。尽管北京队将比分追至22平,但天津队还是依靠犀利的进攻和此局唯一一次拦网得分,拿下该局比赛。第三局,双方打成6平后,天津队通过拦网9-6领先,随后裁判连续2个误判使北京队7-11落后。此后,北京队虽顽强追分至14-15只差1分,但自身失误过多浪费追分良机,20-25输掉第三局。北京队对陈丽怡拦防不佳,使其独得18分。

  辽宁1-3上海(25-19、21-25、22-25、18-25)

  辽宁本轮主场迎战上海女排进入状态十分迅速,一开场便以4-1,6-3领先。随后上海队渐入佳境,追上比分并与辽宁队一直纠缠到19平。可惜最后阶段手感全无,被辽宁队打出6-0的得分高潮,19-25客队先负。易地再战,辽宁队与上海队交替领先,但始终无法拉开比分。分水岭又是在19平之后,张轶婵爆发,连续强攻命中,上海队以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上海队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辽宁,从开局阶段便确立领先优势,因此再胜两局,从而导演逆转。陈伊娜本场表现可圈可点,扣球21分,发球2分,共计2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保级组

  江苏2-3四川(26-24、25-19、23-25、21-25、10-15)

  两队本轮交锋结果,直接决定各自保级命运,因此火药味十足。从拦网和发球得分来看,两队5-5和8-8打平,扣球得分上也是73-70江苏队微弱领先。但在失误送分一项上,江苏队以26-19多送出7分,这直接导致了遗憾输球。翟婷丽20分,成为江苏队本届联赛中当之无愧的稳定得分点。

  河南3-1福建(25-23、20-25、25-21、25-22)

  河南队此前背负了较大的保级压力,因此最后一战势必会全力反扑。首局开始虽然拉米雷斯连续命中将比分带到9-3,但河南队马上还以颜色,11-10反超。此后双方比分胶着,河南队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由于徐云丽与拉米雷斯在开局和局中的强势表现,福建队以23-14大比分领先。虽然樊香郴此后连得4分,但为时已晚,福建队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福建队形势大好,16-10领先。但此时朱婷与樊香郴两人联手贡献了一波8-0的得分狂潮将比分反超。局末阶段朱婷依然强势,因此,河南队25-21幸运逆转。第四局河南队吸取教训,紧抓开局,因此一路领先25-22顺利拿下。朱婷独得34分,闪耀全场。(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72256.shtml report 3283 组图:天津3-0北京北京时间2014年1月23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四回合比赛全部结束。在八强组中,浙江1-3恒大,八一3-0山东,天津3-0北京,辽宁1-3上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