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终结浙江9连胜:外援改回副攻 粤小将守后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3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14轮,名帅郎平移师客场主动调整恒大的主力阵容,将意大利接应圭吉改回副攻与陈瑶搭档,后者不再兼顾四轮一传而专注进攻和拦网,并且在接应位置安排广东李俞辰赛季首发,最终激战四局以3-1(25-23、25-16、20-25、25-19)终结浙江嘉善农行九连胜的骄人战绩。

  李俞辰巩固后防立功

  美国外援福赛特在上赛季征战意甲联赛一度作为首发主攻登场,只不过由于一传起伏性较大而逐步沦为替补,新赛季加盟广东恒大则是被定位在接应位置,基本上不用兼顾接发球任务。只不过同样来自美国的攻防核心霍奇意外伤停,彻底打乱了名帅郎平的赛季部署,福赛特勉为其难地兼职一传,可惜由于保障环节漏洞较大,不仅影响到自身的前后排进攻,而且还会令整个后排体系波动不断。

  重新整合队内资源的主教练郎平,在相继尝试皮雁池和任桂卓顶替霍奇位置未见效后,将福赛特从接应调整到主攻,意大利圭吉则是一度作为接应主打,而副攻陈瑶更需要顶前后排的四轮接发球,她与辽宁颜妮一样是国内少有可以承担一传任务的高大型副攻,只不过一旦被追发就容易失误而导致接发球体系异常紧张,这也就是广东恒大连续在客场以2-3惜败给天津和八一的根源所在。

  今天对弈领头羊浙江嘉善农行,主教练郎平再度果断变阵,将接应圭吉改回副攻与陈瑶搭档,并且在接应位置安排广东李俞辰主打,这样接发球体系相应地调整为由自由人尉颖、主攻惠若琪和接应李俞辰共同承担。身高只有1米80的李俞辰,是B组联赛广东女排的队长,新赛季与皮雁池一同被恒大俱乐部招致麾下,前几场一度被排除在12人参赛名单之外,由于霍奇意外伤停而幸运随队参赛,不过只是在个别轮次替补亮相,本场比赛是她个人历史上第一次在A组联赛首发亮相。

  个人技术统计显示,主攻福赛特、队长惠若琪和副攻圭吉各获21分、20分和14分包揽恒大的得分前三,接应李俞辰首发四局只是进账11分不太容易引起关注,不过得失分效率是11扣、8中、1次失误的63.64%,这一亮眼数据可以说秒杀上述三位名将。同时,李俞辰主接22次一传,没有出现1次失误,在这一环节的成功率也要好于自由人尉颖和队长惠若琪。应该说,李俞辰作为保障型接应在对阵浙江一役非常实用,并没有辜负主教练郎平的期望。

  恒大终结浙江九连胜

  浙江嘉善农行作为女排联赛的领头羊,前13轮的唯一败绩是出现在第4轮以0-3惨遭八一零封,不过此后则是依次以3-0轻取辽宁、3-1闯关四川、3-1力克天津、3-0挫败福建、3-0复仇八一、3-0再胜辽宁、3-1拿下山东、3-0横扫北京、3-0击败上海,由此创造出令人羡慕的九连胜佳绩,只不过本轮坐镇主场却是激战四局以1-3不敌广东恒大,并没有提前锁定半决赛门票略显遗憾。

  其实,浙江女排此役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项得分环节以54-58、12-13、4-5与广东恒大不相伯仲,只是自身失误以20-13多送出7分非常致命。头号得分手主攻李静虽然打满四局进账17分,但得失分效率则是相应地重挫到49扣、17中、8次失误的18.37%。由此可见,名帅郎平赛前对于这一重炮的拦防布置相当成功。(任煜寅)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3/n394072922.shtml report 2574 组图:天津3-0北京1月23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常规赛第14轮,名帅郎平移师客场主动调整恒大的主力阵容,将意大利接应圭吉改回副攻与陈瑶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