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连续两年进决赛:我来自千万人口"小镇"武汉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诗秋

  昨日,中国金花李娜以6比2和6比4战胜加拿大19岁小将女布沙尔,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决赛。另一场半决赛,A·拉德万斯卡如同梦游,被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以6比1和6比2横扫出局,这样一来李娜将与首进大满贯决赛的齐布尔科娃争冠,“去年与阿扎伦卡的决赛很难打,这次希望能再往前走一步。”李娜说。

  能进入四强的选手都不是待宰的羔羊,李娜认为进入决赛并不容易,对于第三次进入澳网决赛的期待,李娜坦言:“因为我觉得其实去年的打得很好,只是很不走运两次摔倒。这一次我离冠军更近了。”

  赛后,李娜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于生长在什么国家,我没有选择权。但肯定的是我爱我 的 国家,你 可以看到在赢得法网冠军后,有多少人站在我背后,给予我支持和热爱。”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李娜将这座城市“推广”到全世界。“当有人问我来自哪里时,我都会自豪地告诉他们,是中国一个叫武汉的城市,不大,人口也就1000多万。”李娜打趣地说。

  教练声音

  卡洛斯:李娜配得上冠军

  两年李娜都闯入了决赛,对李娜来说,状态很不一样。是教练卡洛斯让李娜全方位得到了提高,更配得上冠军。“李娜现在的比赛变得更稳定了,这是关键。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安全’。”卡洛斯同时坦言,李娜如今正手更加强劲,心理也变得稳定。她现在知道她为什么可以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这让她可以打出更好的网球。

  去年在墨尔本公园,是卡洛斯执教李娜后师徒俩首次携手打进大满贯决赛。有过一次的共同经历,卡洛斯成为李娜的坚强后盾。“我的工作就是帮助她意识到这是自己必须面对的挑战,从而以另一种精神面貌来打好决赛。”

  当然,李娜的表现也让所有人都对她的夺冠前景充满期待,卡洛斯指出:“我当然希望她能够获得冠军,去年的她已经非常出色,不管怎样,如今她配得上冠军。”

  排名观察

  重回第三 叫板第二

  墨尔本确实是李娜的第一福地,昨日击败布沙尔晋级决赛之后,李娜过去五年在这里赢得26场胜利,胜场数高居WTA第一。而四年内三次杀进一项大满贯的决赛,现役选手中也只有小威曾经做到过。

  晋级决赛,李娜的即时积分达到5870分,超越了莎拉波娃的5416分,从而重返个人历史最高位的世界第三。如果能够在决赛中胜出,李娜在澳网之后两个月的时间内超越阿扎伦卡上升到世界第二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从而创造亚洲选手的最高排名新纪录。

  终级对手

  齐娃低调示弱视李娜为偶像

  身高仅为1.6米的齐布尔科娃被称为“生猛矮将”,拥有非常扎实的底线技术。2009年法网曾击败莎拉波娃闯进四强,创造个人在大满贯最好成绩。之后齐布尔科娃偶有惊艳,在法网和温网分别淘汰时任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和沃兹尼亚奇。

  李娜与齐布尔科娃交手过四次,李娜以4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四场比赛中李娜仅仅丢掉一盘,可以看出中国一姐优势非常明显。

  晋级决赛后,24岁的齐布尔科娃显得非常低调,她表示在自己的青少年时期就视李娜为偶像。“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的决赛,我还是不敢相信。决赛有很大压力,但我依然希望可以享受这一过程,不受任何影响,这就是我希望做到的。”

  过节红包

  “小年”收入700多万

  昨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闯入澳网决赛的李娜,将700多万元的大红包揣进了口袋。

  相比去年,今年澳网奖金再攀新高,已经晋级决赛的李娜至少保证了700多万元的奖金收入,再加上之前深圳站夺冠拿到的11.2万美元的奖金,这样一来,新年豪取11连胜的李娜已经在一月份的两项赛事中入账773万左右。如果能够夺冠,这个数字将翻番一倍,达到大概1480万元。

  这还不算什么,对于顶尖选手来说,比赛奖金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来源于赞助收入。以李娜目前的身价和影响力来看,广告赞助商会挤破头想找李娜签份大合同的。

  妙语连珠

  “如果你们开心了,那我就回家了”

  布沙尔有一批来自祖国的铁杆粉丝,名字叫做“尤金妮军团”。本届澳网,布沙尔的每场比赛,他们都会来到现场给布沙尔助威。赛后主持人告诉李娜,她击败了布沙尔也许会让“尤金妮军团”感到沮丧时,李娜一边笑着一边幽默地向布沙尔的铁杆球迷道歉:“我真的感到很抱歉,但如果你们开心了,那我就回家了。”

  在李娜的球包里一共有8位朋友,分别是“李娜1号”、“李娜2号”……当被问到今天是哪把球拍帮助其赢得胜利时,李娜笑答:“需要我去看下吗?我爱每一把球拍,每天我都用到她们。”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01579.shtml report 2085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张诗秋昨日,中国金花李娜以6比2和6比4战胜加拿大19岁小将女布沙尔,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决赛。另一场半决赛,A·拉德万斯卡如同梦游,被斯洛伐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