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奖金700万 网友惊叹:第N次上新闻联播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昨天澳网女单半决赛,李娜顶住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的疯狂反扑,顺利以6:2、6:4直落两盘胜出,4年来第3次闯入澳网终极决战。而在赛后,心情激动的中国一姐,也毫不犹豫表达对于生于中国、长于中国的热爱。

  比赛中,不少加拿大球迷赶到现场助威,李娜首先用特有的幽默,向这些远道而来的布沙尔粉丝表示歉意,“抱歉,这毕竟是网球比赛。你们开心了,就意味着我要回家了。”回顾自己的本场发挥,李娜认为,“开局阶段我的发挥尤其好,第二盘比赛有些紧。因为当时我想着离决赛只剩一盘了,情绪比较复杂。但总的来说自己今天的表现很不错。”

  多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的李娜,表示昨天比赛,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轻松,“大家都知道,大满贯的每个轮次都不好打,从来不会有容易对付的对手。虽然我已经参加了好几次大满贯半决赛,但我仍然感到紧张。就像昨天卡洛斯教练问我感受时,我就告诉他自己有点紧张。他说:‘恭喜你,起码说明你还是正常人。如果你什么东西都感觉不了,我反而还担心呢。’跟他聊完后我就觉得豁然开朗,心态也放松多了,不必自己给自己施压。”

  虽然已经成为亚洲网球历史成就最高的球员,但李娜拒绝将自己与美国华裔名宿张德培比较。“他是生在美国,长在美国的。”而当外媒记者问到,如果她来自于一个小国家,会不会更好,感觉压力会小很多?李娜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我不会选择,我已经出生在中国了。但肯定的是,我爱我的国家,你可以看到在赢得法网冠军后,有多少人站在我背后,给予我支持和热爱。很多人问我来自哪里时,我每次都会自豪地告诉他们,是中国的武汉,一个小城市,没有多少人,也就一千多万(笑)。我真的很喜欢自己的成长方式,我得到了更多的阅历。虽然有一些问题,我都可以面对。我告诉我自己,这是一个挑战,这样的心态对我的网球人生起到很大帮助。”

  周六16:00 澳网女单决赛 CCTV5现场直播

  数字化解读

  排名坐3望2:凭借昨天半决赛胜出,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重返前3,而如果能够最终澳网夺冠,下个月她将有望超越阿扎伦卡,上升到NO.2的位置。

  奖金700万:打进决赛的李娜,本届澳网奖金已经进账132.5万澳元(约合700万人民币)。

  网友惊叹:她第N次上《新闻联播》

  本报讯 昨晚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对娜姐再次闯入澳网决赛进行了大约23秒的短讯播报。报道称:“在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结束的澳网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击败加拿大球员布沙尔,以6:2、6:4两盘连胜的成绩杀入决赛,这是李娜第三次打入澳网女单决赛,比赛结束后法新社路透社等多家国际媒体纷纷对李娜的表现做出好评,澳网女单决赛将于本周六举行。”

  《新闻联播》关注李娜,已经属于常态。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新闻联播》曾罕见的用近3分钟时间进行报道,而去年的澳网、年终总决赛等比赛,该节目也屡屡播出这位网坛金花的镜头。难怪昨天有网友惊叹:这是李娜的第N次了,她是不是中国上《新闻联播》最多的运动员?

  明天请一起为李娜夺冠加油

  本报讯 明天下午,李娜将迎来澳网女单决赛,与赛会20号种子、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齐布尔科娃争夺冠军。后者在昨天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1、6:2横扫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来自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虽然她身高只有1.60米,却凭借进攻型打法,在本届澳网上扮演了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出生于1989年的齐布尔科娃,8岁开始学打网球,世界排名最高曾达到过第12位。迄今为止,她职业生涯共夺得过3个WTA巡回赛冠军,此前大满贯最好成绩是2009年的法网四强。

  李娜与齐布尔科娃曾有过4次交手,李娜保持全胜战绩优势明显,明天澳网,她决赛捧起第二座大满贯奖杯的机会极大。不过李娜否认自己是夺冠热门,“战绩和排名都只能证明过去,从新的一年开始,所有人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15470.shtml report 1778 本报讯昨天澳网女单半决赛,李娜顶住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的疯狂反扑,顺利以6:2、6:4直落两盘胜出,4年来第3次闯入澳网终极决战。而在赛后,心情激动的中国一姐,
(责任编辑:任莹)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