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冬奥会新闻 > 冬奥会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参赛国遭邮件恐吓 外媒认为索契冬奥安保该升级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在俄罗斯恐怖分子本周初在网上宣布将要袭击冬奥会之后,包括匈牙利在内的6个国家的奥委会相继收到电子恐吓信,恐怖分子在信中劝说这些国家的运动员不要前往索契参加冬奥会,因为那里会发生意外袭击。

  虽然国际奥委会很快发表声明,表示会携手俄罗斯政府确保冬奥会安全,但众多西方媒体今晨仍悲观地表示,如果不增派安保部队保证运动员和观众在索契的安全,他们的确有可能会受到伤害。

  多国收恐吓邮件 劝其放弃参加冬奥会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在得知匈牙利等国遭到恐吓之后,第一时间向这些国家做出保证,表示他们将会携手俄罗斯政府,确保所有国家运动员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的安全。

  国际奥委会还表示,恐吓信没有提到任何现实的威胁,希望各参赛国奥委会不必惊慌。

  美国花滑名将阿伯特表示,他相信相关组织将会保证安全,自己和其他运动员没有必要为这些事情担忧,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抓紧备战。

  “我对我的祖国和索契奥委会非常有信心,即便到时候会有一些不安定因素出现,但是他们也会给我提出建议,并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没必要为这些事情去伤脑筋。”阿伯特说。

  西方媒体没信心 认为需提升安保级别

  不过,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内的众多西方媒体,仍对索契冬奥会的安全不乐观。

  CNN指出,虽然恐怖威胁在其他大赛开始前也曾发生过,但是就目前俄罗斯国内的处境来看,如果不彻底排除所有的安全隐患,运动员和游客或许真的有可能在索契遭到伤害,这肯定不是大家愿意看到的情景。

  《洛杉矶时报》指出,负责美国滑雪队的安全负责人丹·理查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确实到了提升所有安保等级的时候。

  “我认为,现在对于确保安全所做出的任何变化都是合适的、都应该被接受,其中就应该包括高度的警惕和对于一切不安定因素的极端关切。”丹·理查兹说。

  美国白宫情报局的高官麦克·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现在索契遇到的威胁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的情况有所不同,因为当时美国受到的只是个人极端主义者的破坏,俄罗斯面临的则是长期以来都存在的暴力组织侵袭。

  “正因为如此,俄罗斯需要和各国开始全面合作以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麦克·罗杰斯说。

  文/记者 张昆龙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24508.shtml report 1335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昆龙)在俄罗斯恐怖分子本周初在网上宣布将要袭击冬奥会之后,包括匈牙利在内的6个国家的奥委会相继收到电子恐吓信,恐怖分子在信中劝说这些国家的运动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