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夺冠理由:11连胜状态惊人 对手经验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2:0,中国一姐李娜没有给19岁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任何机会,横扫对手的同时,4年来第3次闯入澳网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争夺中却再度爆出“冷门”,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以同样的比分击败赛会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与娜姐会师决赛。

  4号种子VS20号种子,这是澳网开拍前谁也没有料到的决赛对阵场面,对娜姐来说,此番与斯洛伐克“黑马”的对决无疑是甩掉“一满贯”这顶帽子的最佳时机。

  1

  11连胜

  娜姐状态好得惊人

  李娜新赛季的状态好得惊人,在年初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的比赛中,中国一姐强势出击,5连胜的同时,再度卫冕该项赛事的冠军,5场比赛中,3场均是以2:0的比分横扫对手。随后的澳网,娜姐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前两轮面对资格赛选手,中国金花兵不血刃横扫对手。除了第三轮遭到萨法洛娃的抵抗外,其余几场均是横扫,这种状态和气势几乎令所有对手都有些不寒而栗。

  作为李娜半决赛上的对手,外界普遍认为19岁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将无法对4号种子构成威胁,而昨日比赛一边倒的场面也印证了赛前的预测。首盘中国金花遍迅速5:0领先,加拿大小将首次初见大场面,显得非常紧张。次盘虽做出了一定的反击,但实力上毕竟差距不小,所以,落败也在情理之中了。

  拿下对手后,李娜新赛季已豪取11连胜。

  理由

  2

  未遇强手

  娜姐运气好

  到无敌

  本届澳网,娜姐的运气简直“好到爆”。一路走来,她竟然没有遇到一位Top16的选手,排名最靠前的就是决赛对手、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了。

  当抽签出炉时,各路大神还在纷纷预测N种对决,不少人甚至看衰娜姐将止步半决赛,因为小威是最大的拦路虎。不想几轮下来,小威、莎娃和伊万等强人纷纷含恨出局,就连实力和排名还算接近的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此番又惨遭横扫。这不能不看做是上帝的一种眷顾。

  4年3进决赛,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对中国金花来说,她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但结果总有些伤感。虽然澳网算是她的福地,但多次失冠的打击不仅成了4号种子心中的垒块,也是鞭策其不断进步的一种力量。所以李娜能否好运到底,也让人期待。

  理由

  3

  对手经验少

  娜姐对阵全占优

  这一次,冠军是如此之近。排名上,娜姐比斯洛伐克“黑马”高出一截,双方对阵的战绩,中国金花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就算是实力,状态如日中天的娜姐也足够让对手胆寒,齐布尔科娃昨日赢下比赛后就坦言,李娜是她的偶像。

  两人从2008年开始共交手4次,分别是:安特卫普赛、马德里红土赛、罗马红土赛和多伦多赛,4号种子全部胜出。可以说,只要正常发挥,娜姐被“爆冷”概率并不大。

  另外,还有喜爱李娜的球迷总结出了一条“拜仁定律”,那就是,从2011年开始,娜姐在每届澳网上的成绩都和拜仁慕尼黑前一年在欧冠上的命运出奇的一致。2010年,拜仁在欧冠决赛不敌国米,次年16进8再遭对方淘汰。2012年一路高歌猛进,结果决赛又被切尔西点杀,在经过几年的冲击后,德国豪门去年终于登顶成功。而李娜2011年决赛被克里斯特尔斯击败,次年再遭对手打击,止步1/8,2013年决赛又被阿扎伦卡逆转,这一回,是否李娜也要登顶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25389.shtml report 3158 2:0,中国一姐李娜没有给19岁的加拿大小将布沙尔任何机会,横扫对手的同时,4年来第3次闯入澳网决赛。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争夺中却再度爆出“冷门”,20号种子齐布尔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