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氏皇马崛起2秘诀 禁区外暴射+文明踢球不吃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相比上赛季,皇马的表现是显而易见的。球队在三条战线都有着出色发挥,尤其是联赛,去年此时皇马实际上已经退出冠军争夺,本赛季虽然只排名第3但是落后巴萨与马竞只有1分,在与这两个对手还将各交手一次的情况下,主动权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安切洛蒂是如何改造球队的?两个数据的变动或许有代表性——禁区外破门多了,红黄牌少了。

  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一共在联赛、欧冠与国王杯中出场31次打进85球,平均每场进2.74球,这个数据虽然不如英超平均每场进球数超过3球的曼城可怕,但也足够客观。而在这85粒进球中,有16球来自于禁区外远射,其中C罗在禁区外打进5球位列第一,之后是3次远射破门的贝尔,2次的迪马利亚与伊斯科,莫德里奇、莫拉塔、赫塞与本泽马也各有1次禁区外远射破门。

  之所以能够完成如此多次远射破门,先决条件是皇马拥有许多远射高手,C罗不用多提,在英超就是一门超级重炮,贝尔从上赛季开始远射破门次数明显增多,威尔士人的射门力量以及精准性都很好。莫德里奇同样是一位远射高手,上赛季欧冠客场对曼联就是他远射破门打进关键进球,此外迪马利亚与伊斯科也都有一脚远程发炮的本领,而且我们还不能忘了中场吊射专家阿隆索,尽管本赛季由于伤病的问题这位前利物浦球员还没能取得过远射破门。

  然而,最重要的并不是皇马能够通过远射打进多少球,而在于皇马拥有这个能力。这意味着对手在防守时不能选择简单地退守,在球门前摆上大巴,C罗与贝尔一旦接近30米区域,就必须有人上前逼抢,不给他们从容起脚远射的机会,而这样一来,皇马球员就有了在禁区前沿跑位与进行配合的空间——在穆里尼奥时代,皇马主要是通过由守转攻时的快速传递,瞬间提速打垮对方的防守。

  另一方面,皇马的防守也干净了不少,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一共在联赛中领到43张黄牌与1张红牌,这两个数字都是近13年最低。上一次历史同期皇马仅拿43张黄牌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1-2002赛季,而在这13年里,同期仅领1张红牌也只有2004-2005赛季一次。穆里尼奥执教的3个赛季,皇马同期红黄牌数分别为2010-2011赛季64黄4红,2011-2012赛季51黄3红,2012-2013赛季47黄3红。

  红黄牌减少直接意味着皇马在更少的场次中面临以少打多,或是停赛减员,间接意味着球队在本方半场内的犯规次数减少,换句话说,对方获得的前场任意球减少,上赛季皇马的定位球防守是死穴,而目前迭戈•洛佩斯与卡西利亚斯已经很久没有失过球了,功劳可不仅仅在于两位门将。(拉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32472.shtml report 1868 相比上赛季,皇马的表现是显而易见的。球队在三条战线都有着出色发挥,尤其是联赛,去年此时皇马实际上已经退出冠军争夺,本赛季虽然只排名第3但是落后巴萨与马竞只有1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