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没感觉罗杰打出新东西 水泡位置是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rk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西班牙人纳达尔克服手掌伤痛,以7-6(4)/6-3/6-3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晋级决赛。赛后纳达尔表示很高兴战胜罗杰晋级,同时也对决赛做好了苦战的准备。

  对于这场半决赛纳达尔很满意:“今晚我打的很好,我觉得这可能是我本届澳网打的最好的一场,所以非常非常高兴能够在半决赛打出最好的状态击败罗杰。他是在两场伟大的比赛,战胜了特松加和穆雷之后晋级半决赛,真的很满意我今天打球的方式,再次打进决赛是非常特殊的时刻。”

  首盘抢七胜出,纳达尔认为是获胜的关键,他说:“非常重要,艰难的赢下第一盘是具有决定性的,所以在第一盘最后时刻把胶着挺过来,给我了很多信心。在第一盘抢七我打的很稳健,只记得回球和二发出现了关键失误。”

  对于今天费德勒更多的来到网前,纳达尔表示不认为费德勒的首盘比平时打的更有侵略性,他说道:“不,他试图打的有侵略性,当然他试图打的更有侵略性,但我觉得过去他对阵我这样的尝试没有成功过。没有什么是全新的,他是一名非常有侵略性的球员,他是那种能在一两次击球就得分的球员之一。不是每个人都能打出那样的方式,他却是能打出这个的球员之一,是非常难以阻挡的。”

  此次交手之前,纳达尔22胜10负费德勒,但是西班牙人并没有掉以轻心,他说:“我上场时就知道这将是苦战,如果我不打出最好状态,就没机会获胜,每次我上场前都知道自己做什么,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或者他给不给我机会做到。所以,肯定的是,我不带着疑虑上场,比赛前有困惑不是好事,正如我说的,我知道对阵他和其他人时该怎么做,但是问题在于是不是每次我都能做到我想做的。”

  此前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曾和埃德伯格商讨过如何打纳达尔,对此拉法表示没太注意到有何变化:“我不知道,我觉得他试图打的有侵略性,但是如果你上youtube看看2012年的比赛视频,你会发现他同样打的非常非常有侵略性,尤其是在比赛的一开始,所以完全没有变化。今天早晨我看了他的视频,我预测他将会再次采取的打法,但是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发好球,一开始做好防守。我知道他会尽量抢制胜分。所以当比赛来临后,一旦打的时间越长,就会越困难,因为体能方面对我对他,对每个人而言在几个小时内都打的非常强势,都是巨大的考验,体能和精神是都是非常艰难的。”

  决赛中对阵另外一位瑞士选手瓦林卡,纳达尔说道:“我看了他和诺瓦克的比赛,也看了他对阵伯蒂奇的比赛,他打的很好,我认识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伟大的家伙,为他能够晋级决赛而感到高兴,这是他应得的,每年他都打的越来越好。他的发球难以置信,底线击球也非常强,非常非常快,我知道将会是一场苦战,如果我不能打出最好状态,我想我不会有什么机会,因为他是在那么多伟大的胜利之后来到了决赛。”

  今天的比赛中纳达尔手上的水泡又磨破了,他说:“倒也不疼,关键是这个位置,如果是在其他地方我不会有问题,但是现在这个位置就会有影响。”同时对于万一决赛中出现意外情况顶棚关闭,他表示并不担心:“我更喜欢在室外打比赛,但是历史战绩中显示我在室内打比赛并不怎么好,但是这不仅仅是室内的问题,而也是场地的问题,不是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44002.shtml report 2497 组图:纳达尔晋级决赛北京时间1月24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西班牙人纳达尔克服手掌伤痛,以7-6(4)/6-3/6-3击败瑞士球王费德勒,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