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排名跌至第八 成为瑞士第二被瓦林卡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4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第33次的焦点大战,随着费德勒的侧身进攻出界而告终。瑞士天王连丢三盘,输掉了决赛争夺战,同时也输掉了世界第六的排名。下周新一期的男单排名,跻身决赛的瓦林卡将上升到第五位,费德勒则跌落到第八位,瑞士“一哥”的名头也将不保。

  世界排名跌落到第六位,对于费德勒是个巨大的刺激,所以瑞士天王才在澳网开始前,先赶赴布里斯班去找寻状态。尽管没有赢得赛季首冠,但是却让费德勒在墨尔本公园,在恶劣的签表分区环境下,依然跨越特松加和穆雷两大难关,连续第11年跻身澳网男单四强。然而半决赛中,面对着交锋纪录上10胜22负的对手纳达尔,费德勒再也未能展现天王风采,连丢三盘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对于费德勒而言,和去年一样止步四强,意味着能够保住720个积分,基本完成了保分的任务,下周他的积分还将维持在4355分没有变化。不过费德勒的积分无变化,并不意味着地位的不动摇。本届澳网比赛,另一位瑞士人瓦林卡表现优异,后者从德约科维奇领衔的4/4区脱颖而出,晋级过程中更是五盘苦战复仇塞尔维亚天王,随后半决赛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再一次刷新职业生涯的新高度。

  瓦林卡的新高不仅在于成绩,更在于随之而来的世界排名。澳网开始前,瓦林卡是以3890分排在第八位,去年澳网瑞士人止步第四轮,所以只有180分的保分任务。如今跻身决赛,如果获得亚军将有1200的积分奖励,下周新一期的积分将会达到4910分,完成超越来到世界第五的位置。如果瓦林卡能够“一黑到底”,决赛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那么瑞士人的积分更是可以达到5710分,这个分数仅次于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能够保证瓦林卡来到世界第三位。

  上赛季,随着费德勒的低迷,以及费雷尔的奋起,四巨头的垄断已然被打破。不过本届澳网过后,这份“破绽”将会更大。纳达尔和小德依然会占据前两位,以领先第三位巨大优势成为“两极”。而在其后,如果按照瓦林卡获得亚军的积分来看,那么第三位的是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新一期的积分达到5370分;第四位则是费雷尔,新一期积分是5280分,第五位是瓦林卡,积分为4910分,第六位是积分4720分的穆雷,紧接着是伯蒂奇,费德勒则是处在尴尬的第八位。

  除了世界排名第八之外,对于费德勒来说,还有另外一个不适应的称呼“瑞士男二号”。曾几何时,当费德勒统治男子网坛,与纳达尔携手称霸的时代,四巨头联手制衡网坛之际,这个称呼永远属于瓦林卡。然而随着年龄渐长,竞争力下滑的费德勒,世界排名也在下滑,“瑞士一哥”也成了“男二号”。

  尽管世界排名下滑,但是费德勒的纪录却未止步,今年澳网是他连续第57次参加大满贯,超越了南非名将费雷拉连续56次大满贯不缺席的历史,不出意外这份数据还将继续提升,这份稳定性足以令多数人仰望。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连续第11年跻身澳网四强,同样是给网坛后来者树立的一座丰碑。而且,现在的费德勒,还没有言退的念头,他还在追寻着第25次大满贯决赛,还有第18个大满贯冠军。所以,这两项荣誉的纪录,还未停歇。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4/n394144155.shtml report 453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