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塔赴曼联或再现厄祖神奇 莫耶斯可造C罗二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在这个相对平淡的冬季转会期,马塔切尔西转投曼联无疑算是炸响了最重磅惊雷,穆里尼奥如愿清洗了攻防水准不太平衡的前瓦伦西亚名将,莫耶斯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场进攻核心。马塔转投曼联到底能产生多强的效能?他能帮助莫耶斯解除下课危机吗?来到曼联后的他可以像转投阿森纳后的厄齐尔一样与过往两季身处切尔西的自己那样打出世界级中场巨星的威风吗?太多太多的问号亟待拉直。

  作为皇马青训球员,马塔却并未在卡斯蒂利亚耀世而出,瓦伦西亚是他的发迹处。2011年夏天,皇马向他发出邀请,但他没有选择回归母队,切尔西的一纸邀约让他以2350万英镑的身价从梅斯塔利亚转投斯坦福桥,来到切尔西的首个赛季,马塔迅速站稳脚跟,全年54次出场12球+20助攻的成绩单着实斐然,与此同时还以核心球员身份帮助切尔西首夺欧冠圣杯并加冕了足总杯冠军。

  上赛季马塔的表现同样出色,尽管切尔西再度经历换帅风波,但在迪马特奥与贝尼特斯麾下,马塔全年竟然完成了铁人级的64次出场,打入20球完成35次助攻的表现一举让他卫冕了切尔西队内全年MVP荣耀。然而,正当所有蓝军球迷都希望马塔在第三个赛季继续呈现上佳演出之际,一件事情的发生却改变了马塔的命运,穆里尼奥回到切尔西后并不待见马塔,狂人给出的解释是:“马塔防守表现达不到我的要求。”

  从集万千宠爱与一身的绝对核心沦为了截止目前仅17次出场打入1球+3次助攻的边缘人,过去半年期间,马塔经历了职业生涯最大的滑坡。现如今,莫耶斯的曼联给了马塔涅槃重生的机会,这位被巴西著名体育经济研究机构“Pluri Consultoria”评估为全球身价第10位的蛰伏巨星能在曼联逆天改命吗?前曼联传奇前锋安迪-科尔已经对此表示了看好,他坚信马塔能与红魔战术体系完成无缝对接。

  莫耶斯买来马塔肯定是希望他能扮演曼联救星角色的,而在如今曼联所暴露出的诸多问题当中,中场进攻不利则是其中之一,再往具体一点去讲,在目前这支曼联队内,中场缺乏一名有创造力的球员,本赛季英超传威胁球榜单上,排名三甲的是阿扎尔(52次)、大卫-席尔瓦(51次)、厄齐尔(51次),而排名前10的球员里没有一人来自曼联,鲁尼的40次威胁输送让他排名第11位,但问题是,鲁尼就算再怎么全能,他毕竟是一位射手。

  至少就马塔过往两季在切尔西的表现去看,他无疑能帮助曼联解决中场创造力欠佳的问题,马塔加盟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完成102次威胁传球,高居榜单次席,只逊于103次的大卫-席尔瓦,上赛季他的威胁输送有所减少,但依然达到了95次,排名榜单第4位,在他前面的分别是卡索拉(97次)、大卫-席尔瓦(104次)、拜恩斯(118次)。但千万不要忘记,上赛季马塔联赛助攻多达17次。

  马塔转投曼联还已被外界拿来跟厄齐尔加盟阿森纳相提并论。的确,他俩有很多相似之处,两者身价相差无几,周薪同为14万英镑,而且皆为左脚将,擅长中场组织调度,定位球主罚水准在伯仲之间,送妙传更是拿手绝活,后插上攻门与远射能力都堪称中场球员里的翘楚。不过区别倒也客观存在,马塔加盟的曼联处于动荡期,莫耶斯更是饱受质疑且面临下课危机,去年夏天厄齐尔转投阿森纳之际,虽说枪手刚刚输了联赛首轮,但球队结构打法十分稳定,温格亦深得高层信任。

  厄齐尔来到阿森纳后的大环境挺好,再加之还有波多尔斯基、默特萨克等同胞的帮助,前皇马10号方才迅速融入阿森纳,阿森纳能在本赛季长期领跑英超积分榜,以及从欧冠死亡之组完成突围,厄齐尔的5球+9助攻+51威胁传球起到了关键作用,阿森纳也就此一扫多年颓势且一举雄起。反观如今马塔需要驰援的莫氏曼联,问题实在不胜枚举,马塔或许是一剂药方,但谁也不能保证药到病除。此外,由于莫耶斯从未跟马塔这样的灵秀型中场巨星有过共事经历,因此他能否使用好马塔也不太好说。

  马塔的优点都很明显,进攻端能保证球队表现犀利,在切尔西与瓦伦西亚都已得到证明,但弱点也很突出,协防能力实在欠佳,这倒不是说他防守态度欠妥,问题在于他的瘦弱身板不是干这活的料,马塔到底会在莫耶斯的战术体系里扮演什么角色?如果他得到足够的战术自由权,就像当年弗格森使用C罗那样,凭借着他的能力,虽说不见得能像厄齐尔在阿森纳所做到的那样,让新主蜕变,但至少也有望帮助曼联战绩回暖,如今摆在马塔与莫耶斯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重返积分榜前四。

  (纳斯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073776.shtml report 3379 在这个相对平淡的冬季转会期,马塔从切尔西转投曼联无疑算是炸响了最重磅惊雷,穆里尼奥如愿清洗了攻防水准不太平衡的前瓦伦西亚名将,莫耶斯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中场进攻核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