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决赛李娜再冲大满贯 “拿个冠军回来过年”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记者马明玉

  1月25日 16:30

  CCTV-5

  澳网女单决赛李娜VS齐布尔科娃

  今日下午,澳网女单决赛将在墨尔本上演,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

  这是李娜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澳网决赛。去年,她因为两次受伤摔倒而败北。这一次,李娜的状态更好、准备得更加充分。

  这也是李娜第三次闯入澳网决赛。俗话说“事不过三”,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全都站在她这一边,李娜有充分的理由收获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然后带上达芙妮杯,回到武汉,过个好年。

  李娜:我非常渴望拿到冠军

  昨日下午,在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现出了满满的自信和咄咄逼人的气势。“我已经准备好了,”她说,“我非常渴望拿到冠军。”

  李娜现在的心态非常放松。本次澳网打到现在,她一直顺风顺水。“之前已经赢了6场比赛,我想我和对手都应该有信心面对决赛,”李娜说,“之前两次的澳网决赛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第三次站在那里,我会更加自信。”

  教练卡洛斯曾表示,在技战术上来看,李娜在决赛中对阵齐布尔科娃更有利。不过,昨日谈及对手时,李娜表示不会因为对手实力较弱而放松警惕。“我和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的机会是五五开的,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夺冠的希望。对我来说,只是上场并且打好比赛,我不会想太多。”李娜说。

  她还表示,自己和教练都没有针对决赛做特别准备:“打法上不会有太多不同,我会按自己的节奏打,最重要的是做好我自己。”

  本次澳网上,李娜一直没打夜场比赛,而决赛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开打,这是她需要面对的一种变化。对此,李娜透露,在接受采访后,她会和教练、姜山一起到海信球场练球,“找找在灯光环境下击球的感觉”。

  李娜正变得越来越稳定,虽然免不了起伏,但总体来讲,她已经学会让比赛更加“安全”,她不会轻易让机会溜走。

  ——李娜教练卡洛斯

  参加决赛的两位选手有很多细节和风格非常类似,但李娜在各方面都做得更好。如果能保持最近的精神状态,毫无疑问她将拿到冠军。

  ——《今日美国》网球专项记者道格拉斯·罗布森

  李娜的身体更强壮,发球更好,打法也更具多样性。我预测是85%对15%的胜率,如果李娜输掉,我会非常惊讶。

  ——《纽约时报》网站特约撰稿人本·罗森博格

  李娜

  技术特点:打法擅长快节奏,喜欢主导进攻,以底线进攻为主,正拍威力大,上网能力近期获得巨大提升。

  优势:实力占据上风,心理越来越稳定,经验更足。

  劣势:背负着必须夺冠的心理压力,可能自己打败自己。

  齐布尔科娃

  技术特点:在场上的移动非常快,自我形容打球“总是精力无限”;最喜欢的击球方式是凌空抽击,用速度和力量弥补了身高的不足。

  优势:毫无压力,连续爆冷击败强手后信心爆棚。

  劣势: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经验缺乏。

  齐布尔科娃:有信心挑战“墨尔本宠儿”

  这是齐布尔科娃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在本次澳网,身高1.61米的她连续爆冷:击败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淘汰莎娃和半决赛横扫拉德万斯卡。连续的胜利同样让她充满信心:“我知道李娜是‘墨尔本宠儿’,但我有信心击败她。”

  从世界排名、实力和历史战绩等各方面看,齐布尔科娃都处于下风。不过,正如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这名略显瘦小的女将有一种“斯巴达勇士”的精神,无惧无畏:“这是大满贯决赛,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会一个球一个球地打,即便遇到困难,我也会相信自己。”

  齐布尔科娃说,专注是她的最强武器:“决赛中我会依旧专注,甚至更加集中精神。这一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决赛,我十分期待。”

  和李娜一样,齐布尔科娃也没有针对决赛在打法上做太多调整。昨日,她只是和教练进行了简单的训练和放松。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63452.shtml report 1866 楚天金报讯记者马明玉1月25日16:30CCTV-5澳网女单决赛李娜VS齐布尔科娃今日下午,澳网女单决赛将在墨尔本上演,中国金花李娜对阵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