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连续六次大满贯输纳达尔 想再赢恐怕无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他更换了教练,他改变了球拍,他提升了去年下滑的状态,但对于罗杰·费德勒来说,有一件事他仍然无法改变——— 也或者,再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北京时间昨晚,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半决赛中,以6比7(4)、3比6和3比6三盘不敌头号种子纳达尔,连续第四年止步在澳网四强。

  这是费德勒对纳达尔的第五次连败,更是自200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决赛之后,连续第六次在大满贯赛场输给这位“一生的对手”。而已经对费德勒取得23胜10负交手纪录的纳达尔,如果明天能在男单决赛中击败另一位瑞士人瓦林卡,也将让自己的大满贯数达到14座,距离费德勒17冠的纪录进一步逼近,对于费德勒“历史最伟大选手”地位的威胁,同样也更进一步。

  “我想我在比赛中欠缺一点运气。”赛后当被问及整场比赛最令他沮丧的部分是什么,瑞士人这样回答,“尤其是在最初几局,我觉得我在他的发球局都有机会,如果能在比赛开始就取得领先,也许我在后面就能发挥得更自由一些。”这是费德勒对于自己比赛的认识,但看了比赛的人也许会有不一样的认识,实际上,直到第三盘比赛的第四局之前,费德勒都没能从纳达尔的发球局中获得一个破发点机会。瑞士人其实在首盘比赛中已经做得足够好,他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他坚决地执行着快速进攻的节奏尽量打乱纳达尔的奔跑。但是当比赛进入抢七,进入几乎不允许犯错的最狭窄领域,纳达尔又一次成为那个可以做到更好的人。

  第一盘的失败显然让费德勒非常失望,从第二盘比赛开始,他的失误不断地增多,他与纳达尔之间的差距也因此越拉越大,他不断地在失误后敲打球拍甚至自言自语对自己发脾气,这种负面情绪的宣泄在过往费德勒的比赛中并不多见,由此也能窥探出瑞士人对于这一场比赛胜利的渴望。可惜自始至终,纳达尔都没有留给费德勒一点获胜的空间与希望。

  在经历去年一个不成功的赛季之后,费德勒在本赛季开始的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在澳网前的布里斯班站打进决赛,他在遇上纳达尔之前3比0完胜特松加,3比1击败穆雷———这些都是他上个赛季很难战胜的对手。相比之下,纳达尔澳网以来的状态却常令人担心,与锦织圭、迪米特洛夫这些年轻小将的比赛,他都是苦战晋级。但在昨天,在面对一个最伟大的对手时,纳达尔及时找回了最好的自己,105对86的总得分,25对50的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在攻防两端都是那个更出色的人。

  “能再次在这里晋级决赛,我非常非常激动。”在费德勒落寞地背着球拍离开之后,纳达尔对着现场球迷说,去年纳达尔因伤错过了澳网,而两年前,他在那场经典的5小时53分钟的决战中,败给了德约科维奇。明天与瓦林卡的对决也将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9场大满贯决赛,仅次于公开赛时代费德勒的24次——— 这是纳达尔另一项有望赶超费德勒的纪录。而费德勒自从2012年温网后,已经连续六次大满贯与决赛无缘。虽然他的状态比上赛季有所回升,但瑞士人想重回大满贯的最高舞台真的太难,这一次阻挡他的是纳达尔,下一次则可能是德约、或者重新找回比赛节奏的穆雷,不过费德勒在昨天赛后仍然信心十足地表示:“我觉得自己现在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我非常自信今年对我来说又会是非常棒的一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65203.shtml report 1502 南都讯记者窦俊他更换了教练,他改变了球拍,他提升了去年下滑的状态,但对于罗杰·费德勒来说,有一件事他仍然无法改变———也或者,再也没有能力去改变。北京时间昨晚,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