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3%球员进50+俱乐部 三因素致高分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第3页 :

  三、球员高分与球队胜利

  在杜兰特3场至少得到50分的比赛中,球队都取得了胜利。然而,并不是说,只要有球员得到50分,球队就一定赢了。上述115个样本中,有球员得到50+的一方取得了82胜33负,胜率为71.3%。这还是一个相当不错的胜率,相当于球队一个赛季82场比赛中赢下59场——这差不多可以达到分区前两名的水准。这33场输球的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输了两位数,有14场打了加时赛。这说明,一旦球队有球员得到50分,球队就算输球,也不会输得太难看。但输球的比赛中,也有一些共性特点:

  1、在所有输球的比赛中,这样球员1072投608中,命中率为56.7%;而在赢球的比赛中,球员的命中率为60.1%。虽然只有4.4%的差距,但在投篮次数如此多的比赛中,这样的命中率之差很可能令胜负颠倒。

  2、某名球员得到高分,事实上会使得整个球队的进攻状态变差。我们以1994-95赛季起同期的球队数据作比较:这些赛季中,平均每支球队每分钟会得到2.48分,而当队中有球员得到50分的时候,球队每分钟仅仅能够得到2.18分。这说明,得分过多地集中于个人并不利于整体的发挥。

  3、虽然这些得到50+的球员在输球的比赛中只有56.7%的投篮命中率,但他们的队友平均只有40.0%的投篮命中率,比之差了16.7%。33场比赛中,只有1场比赛,得高分的球员命中率比其他队友低:2000年12月6日,湖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科比35投18中得到51分,命中率为51.4%,而其他队友57投32中,命中率56.1%。其中24场,高分球员的命中率比其他队友命中率高了10个百分点以上,有13场高了20%以上。没有好的队友,砍50分也未必能够换得胜利。

  (何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65641.shtml report 8011 得分高手尼克斯大胜山猫安东尼62分势不可挡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热议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小甜瓜安东尼全场35投23中,三分球11投6中,罚球11罚11中,砍下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