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心希望可以在澳网夺冠 李娜一直向往重返这里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1月24日,李娜出席女单决赛赛前拍照仪式,身披国旗拍照留念。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今天下午,万众瞩目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的较量就将在墨尔本公园展开。已经是赛会两届亚军得主的亚洲网球一姐李娜将第三次向“达芙妮奖杯”发起冲击。大赛在即,却有很多国内外媒体在关心娜姐会不会立即退役的问题。面对这个已经被提及数次的话题,李娜直言,无论这次的决赛结果如何,她在短时间内都不会去想“退役”二字。

  澳网是李娜的“福赛”,墨尔本公园是李娜的“福地”,除了站在她背后的强大的中国球迷团队之外,李娜在墨尔本的受欢迎程度丝毫不输于任何一位国际级大腕。而这也将是李娜第三次冲击澳网女单冠军,不过,李娜也坦言,自己在这片球场的确有很多决赛经验。在之前的两次,李娜第一次因为经验不足,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第二次,也就是去年,她又因为在决赛中的两次意外摔伤而输给了阿扎伦卡。这一次,李娜除了在保证“不再摔跤”的前提下,还要确保自己的心态平稳,还有就是运气站在自己这边,“如果你有更多的机会来到决赛,你将获得更多的经验。我和齐布尔科娃的获胜概率,将是五五开,每人都有机会赢得奖杯。”

  李娜今天的决赛对手是1989出生的齐布尔科娃,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迎来“中国娜”的挑战,李娜坦言并没有过多关注这位对手:“对不起,我没有怎么关注她。对于我的比赛,我甚至都没有看下一轮将与谁较量,我只是关注这一场我应该在球场上做到什么。”齐布尔科娃身高仅有161cm,但体能会比年长7岁的李娜稍占优势。对于对手这样的特点,李娜直言并不会有特别的准备,还是那句话,她只关注自己的状态,“我认为自己将尽力表现出个人的比赛风格,我从来不会因为与下一个对手是谁,而因此去改变技战术。你们知道的,网球不仅仅是与你的对手对抗,你还必须要在场上发挥出你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距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第一座澳网冠军奖杯,已经仅有一步之遥,李娜毫不掩饰自己对今天这场决赛胜利的渴望,“澳网冠军对我意味着很多,因为我在这里一直做得很好。我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在澳网赢得冠军,我一直都向往着重返这里。”郑洁曾经说过,“李娜必然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在这里,两次亚军也应该换一个冠军了!”

  本版图片均据新华社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67080.shtml report 1439 1月24日,李娜出席女单决赛赛前拍照仪式,身披国旗拍照留念。本报讯(记者丁瑶瑶)今天下午,万众瞩目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的较量就将在墨尔本公园展开。已经是
(责任编辑:贺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