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战澳网事不过三 今天下午我们一起为李娜加油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杨然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5日16时30分,请记住这个时间,中国网球一姐、出生于“1000万人小镇”武汉的李娜,将于此时在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次向澳网女单冠军发起冲击。让我们一起为娜姐加油,祝她马到成功,一举拿下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提前实现自己的新年目标。

  娜是一种纽带 牵住湖北游子的心

  前天中午,刚刚看完李娜击败布沙尔的现场直播,记者的手机就响了,远在卡塔尔的大学同学左勤思发来微信:娜姐真猛,又进决赛了,这次真的要夺冠了!

  左勤思是武汉人,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央企,常年被外派在国外。他工作之余时常在网上浏览武汉各家报纸的电子版,以解思乡之苦。偶尔在网上与记者聊天,他最爱提起的便是李娜,随着李娜这几年在网坛屡创佳绩,这个大学时代的足球迷竟然也迷上了网球。“李娜是武汉的英雄,不光是看她赢球我会高兴,有时候看她在场上飙几句武汉话,我也觉得特别亲切。”左勤思说。李娜与布沙尔的半决赛开始时,正是卡塔尔当地时间凌晨五点半左右,闹钟一响,左勤思就摸着黑起来,打开电脑兴奋地看完了整场比赛直播。

  左勤思告诉记者,现在李娜的大幅广告牌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到处都是。2月10日,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将在多哈进行,为了给比赛预热,当地把最大牌的几位球星宣传照放在了闹市区,作为亚洲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李娜自然是其中之一。

  李娜名满天下,让旅居海外的武汉人也沾了光。左勤思说,现在碰到国内来的同胞,再也不用拿“热干面”来寒暄了,只要说起“李娜”,大家自然就有了共同的话题。“李娜是敢为人先的典型,这就是武汉精神。我相信她一定会夺冠!”左勤思坚定地说。

  不止是中国骄傲 娜姐魅力让澳洲成为主场

  娜姐的世界排名已锁定第三,比排名更高的是她的魅力与人气。与布沙尔的半决赛,现场超过2/3的观众都支持李娜,每当李娜打出好球,全场掌声雷动。甚至有一对华人新婚夫妇拿出结婚证,请娜姐在上面签名,这听起来有些疯狂,但娜姐在墨尔本就是这么受欢迎。

  现在的李娜已不止是中国骄傲,数年来都在澳网取得佳绩,李娜用自己的球技和幽默感征服了澳大利亚的“土著居民”。不少澳大利亚的球迷已经把李娜视作半个澳大利亚人。

  澳大利亚体育网撰文称,澳网就是李娜的主场,“我们前总理(陆克文)能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应该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大体上有很多相似之处,而且我确信这是真的。因此,当‘澳洲李’出现在赛场上时,我想赛事直播电视台也应该在她的名字旁,夹上一张我们的旗帜。”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李娜是终结亚太地区对这项亚太大满贯赛事冠军荒的最佳人选,他们甚至公开为李娜夺冠呐喊:“拜托你了,李娜,帮澳大利亚去实现夺冠吧!”

  收视率或创新高 家乡人民是娜姐坚实后盾

  李娜的重头比赛总是能掀起收视狂潮。2011年,央视直播李娜问鼎法网,全国收视总人数达到1.6亿。去年李娜与阿扎伦卡决战澳网,与伦敦奥运会收视率不相上下。今年李娜第三次冲击澳网决赛,人气爆棚,明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有望再创收视率新高。

  为了给李娜打气,湖北省体育局邀请了李娜的母亲和启蒙教练赴省奥体中心观看现场直播。届时,省体育局领导、省网球队队员以及省内多家媒体也将齐聚一堂为李娜加油助威。

  在李娜的百度贴吧里,已经有不少“娜离子”在预测李娜会以什么样的比分夺冠。在入驻新浪微博的体坛明星中,李娜以超过2000万的粉丝稳居排行榜第一,排在她之后的是孙杨、易建联。尽管李娜自从澳网开赛后就已无暇更新微博,但还是有众多粉丝在她之前的微博下留言,预祝李娜摘得澳网桂冠。“我爱我的祖国,你们能看到有多少国人给我支持和热爱。”现在的李娜,总会在各种各样的场合感谢国内球迷对她的支持。当李娜站在大满贯决赛赛场,支持她的已不局限于网球迷,娜姐的魅力早已跨越项目,成为一种象征。在中国、在湖北、在武汉,家乡人民永远是娜姐坚实的后盾,哪怕相隔半个地球,她也能感受到心连心的鼓励与呐喊。

  李娜:我准备好夺冠了

  昨日下午,李娜出席了澳网决赛前的例行发布会。发布会上,李娜显得十分轻松,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夺冠准备。

  “这次我非常想拿到冠军,我真的希望我能够赢下来。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想我们都应该准备好了,都赢了六场了,每个人都应该有更多的自信面对决赛。”决战在即,李娜充满自信。

  对于决赛对手齐布尔科娃,李娜表示自己并没有做特别的准备,“打法上不会有太多不同,我一般都是根据自己的节奏走,更重要的是自己。”李娜透露,她晚上将去海信球场练球,因为决赛是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开始,但李娜在本届澳网还没打过夜场比赛。

  教练卡洛斯对李娜充满信心,他直言,经历了过去一年的艰苦努力,李娜配得上一座冠军奖杯。“但对手也一样,就像我曾对她说过,你对冠军的渴望有多强烈、多迫切,你离冠军就更近一步。”卡洛斯说。

  有记者问李娜信不信事不过三,因为李娜已经三次打进澳网决赛,前两次都输掉了。李娜对此回答称:“在中国,幸运数字是6和8。所以这次我也不知道‘3’是否是幸运数字,但我会尽力这次让自己成为幸运儿。”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67901.shtml report 3774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5日16时30分,请记住这个时间,中国网球一姐、出生于“1000万人小镇”武汉的李娜,将于此时在墨尔本公园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次向澳网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