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澳网妙语连珠 调侃教练“拯救了我的婚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中国一姐李娜被媒体赞为“国际娜”,她流利的英语和机智的反应让人叫绝。今年澳网,李娜在场外变得沉稳,但不时又展露出“活泼”的一面。李娜一句“我非上帝”,再次语出惊人。与往常一样,卡洛斯和姜山依然是他调侃的对象,她戏谑称:“卡洛斯拯救了我的婚姻。”

  澳网前敞开心扉 立下豪言再拿大满贯

  短暂的冬训,李娜的技术和心理都发生了质变,澳网开赛前,李娜问鼎WTA深圳站,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面对即将开始的大满贯,李娜敞开心扉:“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卫冕冠军成功,真的很高兴。”她说,“今年我非常希望能再拿一个大满贯,这样也给我更大的动力”

  去年,李娜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一度剑拔弩张,新年伊始,她解释了当年不快的原因:“有媒体连着“黑”我,我不能装看不见。要是一次两次,可能是偶然。但不是,我留心过,是连着一年两年。这就不是偶然了。“李娜赛季前如是表达。

  人们能明确感受到,李娜开始“有意无意”地改善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她会说很多从前不愿提及的话题。谈到她的教练卡洛斯,李娜不吝赞美之词:“最初跟卡洛斯训练,我不太愿意去很深层次地跟他聊。但他有一种魔力,跟他聊,看着他的眼睛,我会很容易把内心深处,甚至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想法讲给他。然后他就会给我建议说,“我觉得这样做可能会好”。很有效,所以慢慢的,我们的交流越来越放松。他是个非常好的守密者。”

  谈到过去和未来,李娜承认自己曾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相信自己,同时称未来何时生孩子是可以控制的。轻松之间,李娜开始的自己的澳网征程。

  前两轮风平浪静 李娜多次调侃年龄

  首次亮相,李娜完胜16岁的小将康纽,比赛结束之后李娜第一时间接受了场边采访。“澳网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我一直都很期待回到墨尔本比赛,”李娜说,“感谢所有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

  娜姐感叹: “心里再怎么感慨,都回不到16岁了,只希望自己在场上做该做的事情。”

  李娜希望外界能更多关注基层的网球从业者,“我们只是生活在台前,还有更多人是在基层。其实应该更感谢他们,他们的付出是一般人看不到的。”她还自嘲说:“来墨尔本目前已经有一周时间了,每次训练,我都告诫自己千万别再摔倒了。”

  面对墨尔本的高温,李娜妙称:“我会早点出来训练,我可不想在球场上自杀,我一直就是根据需要调整时间表。”

  第二轮,李娜击败的对手依旧不满18岁,面对记者开玩笑似的提问,她再次自嘲:“对,她们只有我一半的年纪。不过,我在这间房里还算挺年轻的,不是吗?”

  她还透露说:自己上赛季法网折戟后甚至想过退役:“在那一刻,我想过退役,不是我球打得好不好的问题,是场外的诸多问题,尤其是一些媒体的报道断章取义。“我已经努力尝试对媒体友好了,可惜有的人不接受。”李娜还表示 ,里约奥运会可能叫让位给年轻人。

  开涮姜山仍是固定桥段 与对手一起调侃年龄

  第三轮,李娜逆转好友萨法洛娃晋级,赛后,幽默地要求到阴影下进行采访,“娜式幽默”引得现场观众笑声一片。随后,她再次调侃起了丈夫姜山,她称卡洛斯的出现挽救了她的婚姻,因为丈夫就是丈夫。最后,李娜还感谢了到场支持的球迷,尤其是众多来自中国和亚裔球迷。

  当对手变成了佩内塔,李娜表示:“佩内塔比我大一天,她是"老将",我比她年轻,这应该是我的优势吧。”佩内塔回应:“呵呵,我们都很老。不过,好像我比李娜小一天吧。”佩内塔同样调侃两人年龄,“这样我心里就舒服些了。”不过李娜随后则表示:“我百分之百确定,她比我大一天。”

  小威出局夺冠希望变大 呛记者遭遇冷场

  小威意外出局后,李娜夺冠希望陡增。当记者问起李娜对小威出局的感想,李娜一边坏笑一边反问道:“(你们)兴奋了吧?高兴了吧?我能有什么见解,她又不是我的下一个对手。”

  击败马卡洛娃后,李娜笑称:“我努力打好比赛,就是想让教练高兴高兴。”

  与佩内塔赛后,一网球杂志记者问“李娜是否确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或者是确定2016年也不会再打WTA的职业赛了吗?”李娜没有直接回应记者的问题,反问这名记者“你是否确定2016年还会做记者”?记者回答“我应该还会做记者”。李娜回应称:“就是啊,你也说应该,没有人知道2016年会发生什么,你甚至都不能肯定明天会发生什么。”此后就再没有记者提问。

  随后李娜笑着问一位跟她十分熟悉的国内某网站记者,“你没有什么问的了?”这位网站记者回答说:“我问你专业的问题,你又不回答,问别的,你说我八卦。”见发布会现场再无人提问,主持人反问“没有问题了吗”?而不是通常的以要求“最后一个问题或最后两个问题”的方式结束明星选手的发布会。

  当李娜被问及为何从不摔球拍时,她风趣回答:“因为球拍是我的朋友。她一直在场上陪着我。我有8个球拍,所以就叫她们李娜1号,李娜2号……”

  李娜还透露了姜山的一段小花絮:“昨天他把我给惹火了,因为我在练习高压球,他给的球太高了,我让他给低点,他说不行。”

  语录被官网收录 自信将再进一步

  随着比赛的深入,32岁的李娜越发自信:“我现在感觉很好,希望今年能更进一小步,不再摔倒。”李娜说。去年在澳网决赛中两次摔倒,让人疑惑李娜是否从此无法东山再起,但她用战绩证明自己是“不老传说”。

  “很多人以为30岁就老了,就向下走了,但我觉得老将有很多经验,对于场上发生或即将发生的困难,更知道该如何应对。”李娜说,“我问卡洛斯是否知道我多大了,他没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告诉我年龄不是问题,还告诉我,我的体能还在往上走,不是往下走。他一直觉得我可以更进一步。”

  第三次打进决赛后,李娜表示,去年与阿扎伦卡的决赛很难打,这次希望能再往前走一步:“比赛肯定是很艰难的,对手也会竭尽全力。”李娜说,“毕竟离奖杯只有一步之遥了。”

  “如果不是来自中国”是否压力会小一些。对此李娜回答:“我爱我的祖国。”在李娜看来,“如果没有在国家队的经历,我就没有训练的机会”。

  李娜曾这样谈论比赛:“我非上帝,我不能为所有的一切都做好准备。对于我来说,网球比分可以是6-1,也可以是7-6,如果你获胜了,那就是获胜,而不用计较是什么样的比分。”这句话已经被大会官网选为本次比赛的最佳语录之一。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1-25/5780588.shtml report 2922 中新网1月25日电中国一姐李娜被媒体赞为“国际娜”,她流利的英语和机智的反应让人叫绝。今年澳网,李娜在场外变得沉稳,但不时又展露出“活泼”的一面。李娜一句“我非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李娜澳网妙语连珠 调侃教练卡洛斯“拯救我婚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