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布娃盛赞李娜是伟大冠军 自信终将圆梦大满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网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我国金花李娜7-6(3)/6-0横扫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齐布尔科娃表示,李娜是一个非常伟大的冠军,她个人非常喜欢、也很钦佩李娜。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表现得很有侵略性,但第二盘李娜完全主宰了场上的局势。齐布尔科娃分析说:“第二盘我一如既往的战斗,就像你看到的,但是比分不像走势一样。首盘比赛的第3或者第4局,我是30-0的领先,但是却没能拿下那一局。当她拿下前2局之后,她就放松了下来,随后心态更加松弛,最终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随后我不太可能再做些什么了,无法打得更有侵略性,因为她表现的真的真的很好。”而对于李娜是否有紧张情绪,齐布尔科娃说:“我不清楚,当我走上球场我知道她肯定会是承受更大的压力的一方。我会这么说是因为她是外界所认为的可以取胜、最终获得冠军的球员。所以关键分上难免她会感到手紧。”

  虽然无缘冠军,但齐布尔科娃已经是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斯洛伐克人,她本人也感到十分骄傲:“我输掉了决赛,所以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恢复心情。可能明天早晨我就会对自己百分之百骄傲了,但是现在或许只有50%(大笑)。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能够表现到这样我很骄傲了。”

  对于未来的生活,齐布尔科娃表示:“我很期待回到在斯洛伐克的家,正如我所说,这是巨大的胜利,影响是非常大的。我很高兴我代表我的国家发挥的这么好。”下周她还将出战对抗德国的比赛,齐布尔科娃也是自信满满:“我觉得那很疯狂,在斯洛伐克,联合会杯的比赛是一个很大的事情。尤其是现在,我认为影响会是很巨大的。我喜欢代表我的国家参赛,喜欢参加联合会杯。”

  齐布尔科娃直言,这场比赛给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注入巨大的信心:“当你打进一个大满贯决赛,这意味着很大的一步跨越。我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现在我想要竭尽全力努力训练,以保持住自己的状态。”她也自信可以登顶大满贯赛:“我有这样的感觉。我只有24岁,已经打进了大满贯决赛。我觉得我有能力挑战那些顶尖球员,可以击败她们。”

  对于对手李娜,齐布尔科娃不吝赞美之情:“我不得不说她是一个巡回赛场上最好的球员,你知道的。我真的很喜欢她。我觉得每个人都喜欢她的幽默感,她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一个伟大的冠军。”而对于两者之间的区别,齐布尔科娃说:“她是可以主导比赛的一方,今天我只能为我的发球状态不佳而感到遗憾,或许我没有太感到紧张,但是我的发球真的表现的很差。李娜总是可以接回我的一发,我全场比赛都处于压力之中。有时候我不得不站在底线一米之后来回球,那不是我的比赛风格。这就是为什么她是更优秀的。”

  伟大的球员在拿到大满贯冠军之前,都在决赛中输了很多次。齐布尔科娃表示,两周时间里自己受益匪浅:“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如果能夺冠当然是很好的,但我认为它需要时间,这不是那么容易的。现在我知道,这只是另一场比赛,这就是你必须抓住的经验。当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时候,我才19岁。我只是开心就好,我已经做到了这样的成就,并没有一定要跻身决赛才好。现在我知道应该如何打决赛了。我不是说今天是一样的,但我认为你必须要经历一些事情来学习和积累。”

  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曾经是第12位,那么接下来她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吗?“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那样的成就,但是现在我的技术肯定还有不够好的地方。”而现在她对于法网和温网十分期待:“当然它改变你的期望。现在我知道我100%能做到更好地成就,你知道的。我从这场比赛收获了巨大的信心。我不希望看到它变成一个压力,我想延续自己的表现。此前我在法网和温网有过十分好的成绩,现在我更加充满期待。”

  之前李娜曾表示,自己的母亲从不看自己的比赛,因为太紧张。齐布尔科娃说她的父母也是如此:“我的爸爸太紧张了,根本不敢看我的比赛。而我的妈妈总是在比赛结束后观看视频。整整两个星期我没有给我的爸爸妈妈打过电话,因为我们都有点迷信。当我赢得了我的第一轮比赛,我没有给他们打电话,只是一直在发短信。整整两个星期我们一直在发短信,在车上我让她给我打电话。我当时想,哦,妈妈,两周后终于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了。”

  被问及两人聊了些什么时,斯洛伐克人笑着说:“她没有看比赛,她从来不看。但她说她真的感到自豪,她问我比赛结果到底如何。”而对于明年父母是否会来到澳网现场观战,齐布尔科娃说:“我不知道,我的妈妈一直想来,但她觉得太远了。我的爸爸也总是说太远,但具体会怎样我们一起看看吧。”

  (Alse)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5/n394174892.shtml report 2365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4年澳网进入到第13个比赛日。我国金花李娜7-6(3)/6-0横扫斯洛伐克猛女齐布尔科娃,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