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之安东尼:62分,甜瓜挥霍天赋的绝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第1页 :老大的话语权

  有些人成全别人,有些人则需要被成全,很显然卡梅隆-安东尼属于后者。

  如果联盟算是群雄割据,那么安东尼算是个侯爷——所谓候者,无非是割据一方,天赋异禀,自成一派且无拘无束,闲庭信步却无雄霸之心。不管是62分的安东尼,还是单节33分的安东尼,亦或是掘金时代那个视对手为无物的绝杀王,安东尼都不算是一个真正合格的老大,他更喜欢快意江湖、把酒言欢义薄云天的去过活。

  62分的这个夜晚,曾经怒喷甜瓜的香波特上前拥抱致敬,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聒噪如沸水般涌到了纽约城的每个角落,但是没有人奔走相告,因为不久之前,安东尼说:“我希望成为自由球员。”这不是气话,是心里话,但是纽约怎么想?他们两手抓两手未必都硬,一方面他们许诺安东尼一定给他搜刮点硬通货,让安东尼有夺冠的底气,可另一方面一旦尼克斯寻求不到好骡子好马,安东尼就是飞龙在天,也难免会被摆上交易的台面。

  1.老大的话语权

  纽约的烂是因为他们不争气?是因为阵容不齐整?是因为伤病?如果单看阵容,这似乎比当年克里弗兰骑士闯进总决赛时阵容豪华百倍,别说拳王有伤,钱德勒正值巅峰壮年,别说小斯烂到家他也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JR-史密斯好歹最佳第六人,香波特的防守够不够好?难道巴格纳尼和菲尔顿不算二流准明星?纽约城给安东尼的配置不差,即便不算是四核处理器,也算是8G内存,底气十足,不至于烂到现在在羸弱的东部都没有立足的地方。

  这让人不得不想起,当年甜瓜入主纽约的意气风发,当时斯塔德迈尔正值疯狂却也不得不为了安东尼避其锋芒,甜瓜无论是从球队地位还是纽约给的尊重,可谓一时无二。瓜熟蒂落,安东尼似乎有老死大苹果城的心愿。可实际上在安东尼来纽约前,小斯已经让这里翻天覆地了。小斯更像是纽约人,而安东尼则像个纽约客,一主一客差别很大。小斯在尼克斯队的前20场比赛一共得到了491分和174个篮板,是尼克斯队史上第一个在加盟球队的前20场比赛中得到那么多分数和篮板的球员。同时,他也创造了连续九场30+、同时球队全部获胜的纪录,追平了乔丹和奥尼尔的纪录。但安东尼的到来明显改变了这些东西。

  安东尼和小斯都喜欢流连夜店,但是相比之下小斯参加派对,应约奔赴各种时装周,在大都会剧院门口彬彬有礼地攀谈,去捧纽约扬基的场,以至于著名的脱口秀主持人大卫-利特曼开玩笑地说:“自从小斯加盟尼克斯后,我再也没办法拿这支球队开玩笑了。”斯塔德迈尔带领球队成为东部第六的时候,他已经成为纽约篮球界的第一名人,并且正在帮助这支球星垃圾场肃清过去的悲伤和迷乱。然而安东尼的气质改变了这一切。

  领袖是需要话语权的,就好像乔丹在比赛中随着准备狂感谢队友的祖宗十八代,加内特絮絮叨叨让当时的雷-阿伦难以隐忍,领袖是个麦克风,你不能做哑弹。小斯在加盟尼克斯的第一次合练之后,曾在利兹卡尔顿酒店吃饭时询问德-安东尼,说是不是可以安排他做个演讲。在得到同意之后,小斯像演说家一样激励了球队也包括他自己。他甚至都不太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当时德帅回忆说:“大概意思是我们必须要征服对手,让他们忧心忡忡。这可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演讲之一。”

  然而安东尼这些年在干什么?

  他显然不太擅长在球队外交和人际关系上做文章。这一项都是安东尼的作风,我行我素,独来独往,用赛场表现说话,但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话语权是必须要掌握的权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187787.shtml report 7137 老大的话语权有些人成全别人,有些人则需要被成全,很显然卡梅隆-安东尼属于后者。如果联盟算是群雄割据,那么安东尼算是个侯爷——所谓候者,无非是割据一方,天赋异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