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样骄"澳"李娜再拿大满贯奖杯 家乡政府发贺电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回顾本届澳网历程,李娜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赛前预测的夺冠热门,如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均先后爆冷出局,她除了第三轮面对萨法洛娃一度陷入绝境外,走得似乎一帆风顺,没有碰到一位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

  ●第一轮:仅耗时61分钟,以总比分2:0完胜16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康纽。

  ●第二轮:以总比分2:0(6∶0、7:5)再胜一名天才少女、16岁的瑞士小将本西奇。

  ●第三轮:对阵世界排名第26位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被逼入绝境但成功逆转。首盘1:6负,第二盘抢七胜,第三盘6:3胜。

  ●第四轮:对阵世界排名第22位的马卡洛娃,占据全面主动,仅用时59分钟,以总比分2:0击溃对手。

  ●1/4决赛:对阵31岁的意大利老将佩内塔,以两个6:2横扫对手。

  ●半决赛:对阵本届澳网最大黑马、19岁的布沙尔,打得对手无力招架,以2:0取胜。

  李娜书写澳网历史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4时30分,墨尔本公园拉沃尔球场,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万众瞩目中打响。经过1小时37分钟鏖战,32岁的4号种子选手李娜,以总比分2:0(7:6、6:0),战胜24岁的斯洛伐克黑马齐布尔科娃,首夺澳网女单冠军。这是继2011年法网之后,李娜第二次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

  此前,李娜与齐布尔科娃四度交锋,保持全胜。去年在多伦多,李娜直落两盘获胜。然而本届澳网,齐布尔科娃状态神勇,手下败将包括莎拉波娃、A·拉德万斯卡等名将,让人不禁为李娜捏一把冷汗。

  首盘比赛伊始,两人都显得相当手紧。齐布尔科娃凭借发球火力的掩护率先拿到局点,但经验丰富的李娜很快调整战术,凭借底线深远的回球迫使对手出现失误,率先破发成功,之后又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平稳发挥,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之后齐布尔科娃逐渐进入状态,以4:3反超。压力之下,李娜的心理素质明显更高一筹,在抢七局中把握机会,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李娜气势如虹,利用齐布尔科娃的频频失误,仅用27分钟,连下六局完成清盘,夺得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冠军。

  调侃姜山 你很幸运娶了我

  赛场上的李娜,让世界见识到了她的强大;而赛后的她,也经常妙语连珠,深受球迷喜爱。

  本届澳网决赛后的采访环节,李娜首先表示:“最终我还是拿到了澳网冠军。过去两次我都非常接近。首先我必须祝贺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她表现得非常好,她的团队也非常出色,祝福你的未来表现得更好。”

  李娜继续说:“我要感谢我的团队。谢谢我的经纪人,让我变得更富有了;感谢我的体能师,过去4年我没怎么受伤。当然去年我摔倒了,但不是你的错,你的工作非常好;感谢卡洛斯,你的训练非常棒,我们在冬训真的非常累。”

  随后,李娜将最多话语留给丈夫姜山。她笑言:“感谢我的丈夫,现在他在中国比我更有名,谢谢他放弃了一切,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谢谢你一直相信我、支持我,帮我收球拍等等,你做了很多事情。当然你也很幸运娶了我。”

  近五年澳网最强选手

  李娜到底有多强大?看看下面一组数据就知道!

  ●年龄 最年长澳网冠军

  李娜不仅是澳网100多年历史上首位亚洲冠军,也以31岁334天的年龄,成为最年长澳网女单冠军。之前的纪录为30岁169天,由玛格丽特·考特于1973年创造。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大满贯历史上,李娜的夺冠年龄也能排进前四。

  ●成绩 五年三度进决赛

  新赛季,李娜豪取12连胜,拿下两个冠军,是唯一不败的WTA球员。最近5年,她在澳网取得惊人的27场胜利,是赢球场次最多的WTA球员,比排名第二的阿扎伦卡多2场。5年中,李娜三次挺进决赛,夺得一冠两亚,还有一次四强。

  ●排名 距世界第二11分

  目前,李娜的WTA积分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6570分,将在下周一的世界排名上重回第三,距离第二名阿扎伦卡仅11分,有望在一个月内完成超越,并再次刷新亚洲女子球员的排名新高。

  ●奖金 一个月进账千万

  澳网夺冠,李娜收获26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396万元)奖金,加上此前在深圳公开赛夺冠,新赛季首个月,她的收入超过1400万元。至此,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数超过1500万美元。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196646.shtml report 2324 回顾本届澳网历程,李娜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赛前预测的夺冠热门,如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等,均先后爆冷出局,她除了第三轮面对萨法洛娃一度陷入绝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