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成澳网票房拯救者 荣誉背后的商业价值惊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心敢比天高”—李娜步入赛后新闻发布厅,白色T恤上的这几个大字分外惹眼,第二次加冕大满贯冠军的霸气尽情宣泄。发布厅内掌声雷动,如同一个小型聚会,所有人都祝贺李娜,也分享到娜姐的冠军香槟。今天,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1小时37分钟的决赛不够激烈,但不失惊心动魄的气氛,身高1.59米的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首盘两度破发,但李娜在抢七中打出了气势,并在第二盘迅速送蛋横扫,终于成为41年来首位超过30岁的澳网女单冠军,也是中国以及亚洲第一位澳网女单冠军。将26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431万元)女单冠军奖金收入囊中的同时,李娜还将有2000个冠军积分入账,下周世界排名将重返世界第三。

  李娜成票房的拯救者

  “李娜,李娜,澳网称霸!”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内,中国球迷打出霸气十足的横幅,整齐划一的口号,吸引了众人的关注。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但凡有李娜的训练或比赛,都会有大批中国球迷到场助威,但像今天这样形成球场亮点、发出主流呼声的,还是第一次。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30分,李娜来到16号球场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有超过200名球迷到场助威,有些球迷还拿出国旗为李娜加油。

  由于男女单卫冕冠军以及大牌种子选手多数早早出局,本届澳网的整体关注度下降,组委会认定的“门票高需求赛事”只有费德勒出战的3场。每逢“门票高需求赛事”,组委会就会临时给记者发送邮件,并安排记者前往媒体中心前台排队领取门票,原则是“先到先得”。

  由于女单决赛由李娜对阵名不见经传的斯洛伐克姑娘、2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记者现场观战的需求明显减弱,因此这场比赛并未被列入“高需求赛事”。不过,女单决赛门票最低价还是卖到294.9澳元(约合人民币1592元),李娜登场成为票房的最大保障,大批中国球迷入场,让没有东道主的球员的决赛人气倍增。

  还想再拿一个大满贯

  2004年,李娜复出并多次闯进ITF赛事决赛,几次获得冠军。首届WTA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成为李娜跃上国际舞台的第一站,她最终击败马尔蒂娜赢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WTA(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冠军选手。

  2011年和2013年,李娜两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先后不敌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但2011年法网,她战胜斯齐亚沃尼,完成了亚洲选手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首度加冕的壮举。

  “在场上时我当然不会回想那两次经验,不然的话我可能又被逆转了。这已经是我第4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了,我自然也更有经验,知道当时在场上必须做些什么,而不是回想一些往事。”李娜赛后解释道,教练卡洛斯最担心的是她在比赛胶着阶段的心理变化,只有绷紧那根弦,她才能笑到最后,“当我以40比15拿到赛点时,我就想赢了的话我该怎么庆祝,然后我丢掉了第一个赛点,我就知道自己还是得专注在比赛中,当我真的赢下冠军后,我真的非常兴奋。我试着去给每个团队的成员一个拥抱,可惜太高了够不着。”赢得法网冠军的经历以及教练卡洛斯给予的心理调节,让李娜完成了蜕变,从习惯性崩盘变为处变不惊的“钢铁侠”。

  李娜说,去年自己喊出世界排名要进前3时,没有人相信,今年初在深圳公开赛上说要再拿大满贯的时候,还是没人信,现在她的目标一一兑现。“下一个目标,我想再拿一项大满贯。”李娜说,她的心脏越来越大,“胃口”也越来越大。

  下一周,WTA新一周世界排名公布,李娜将超越莎拉波娃,重返三甲。如果2月她能参赛,不出意外将首次跻身世界第二。

  荣誉背后的商业价值

  李娜在夺冠感言中首先感谢的是经纪人麦克斯,因为后者让她“变得富有”。的确,拿下澳网冠军,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已超过1500万美元,她的商业赞助合同也将迎来又一个签订、续约高峰,荣誉背后的商业价值也是惊人的。对于李娜再次夺得大满贯,赞助商昆仑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坚信,李娜是世界上最顶尖的网球选手,能够不断创造惊喜与奇迹。”

  此外,李娜还特别感谢了体能师阿莱克斯,和他4年的合作相当成功,对于一名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来说,健康成为李娜继续职业生涯、勇攀高峰的重要一环。在李娜身后,老公姜山、教练卡洛斯和体能师阿莱克斯都是不可或缺的。用李娜的话说:“没有他们三个,就没有夺取大满贯的李娜。”

  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阿拉斯特表示:“李娜是女子网球运动的楷模,非常高兴看到她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有当地媒体问起李娜是否可以在墨尔本定居。对此李娜回应道:“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住,这是从小以来的想法。至于澳网过后,还是回去跟他们赶春运吧。”

  如果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打电话邀请李娜上春晚会如何呢?李娜说:“我(会把手机)关机。我不会上春晚,难得有时间陪家人,我会在家,不接受任何邀请。”

  一网打尽

  @李娜:两次与你擦肩而过,最终得到你的青睐,在我最喜欢的大满贯可以拥抱你,谢谢。

  @谢小骏Johnny:966天的坚持,你遭受了太多质疑 但是你从没放弃,不管是讽刺、不理解、指责还是谩骂,你都记得最初的自己,你就是你,你不需要取悦任何人,你的生命在于网球,在于坚持,在于一次次的创造纪录。你是李娜,你是中国网球的奇迹,也是爱你的网球人的神。

  @王东Money:娜姐澳网夺冠,春节联欢晚会好不好看已经不重要了。这比赛,应该大年三十晚上比,就像原来的贺岁杯一样。

  @夏目家的小湿哥:作为一个有国际视野的职业运动员,李娜赶在新闻联播前结束比赛,拿下了澳网冠军。

  @李国梁:李家有女已而立,飞出深闺人皆识。单飞路上姜山陪,鼾声如雷情意深。更得名教卡洛斯,精心雕刻铸灵魂。发球抢网反手攻,冬季训练见奇功。墨尔本城是福地,三进决赛今折桂。扬名立万靠拼搏,普大喜奔赞李娜。马到成功开门红,网球羞煞足球人。七尺男儿当自强,马不停蹄奋追;足球翻身慰国人。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1/26/content_2525952.htm report 2928 “心敢比天高”—李娜步入赛后新闻发布厅,白色T恤上的这几个大字分外惹眼,第二次加冕大满贯冠军的霸气尽情宣泄。发布厅内掌声雷动,如同一个小型聚会,所有人都祝贺李娜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