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如愿捧起澳网冠军奖杯 李娜把大礼献给中国新年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周承斌

  1月25日,世界网坛的开年大戏——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四年来三进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如愿捧起冠军奖杯。这是李娜职业生涯拿下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也是她献给中国新年的最好大礼。

  有惊无险赢得冠军

  职业赛场,李娜与齐布尔科娃有过四次交锋,战绩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多伦多赛,当时李娜并没有给斯洛伐克姑娘留有太多机会,直落两盘轻松胜出。

  本届澳网,素有“黑马”之称的齐布尔科娃状态极其出色,斗志极其旺盛的她在爆冷战胜莎拉波娃后,几乎一路横扫,手下败将不乏A-拉德万斯卡这样的名将。因此,冠军争夺战,李娜虽广被看好,但仍不敢轻敌。

  战幕拉开,李娜与齐布尔科娃都显得紧张。齐布尔科娃的顽强让李娜一度连续出现失误,但在关键时刻,大赛经验丰富的李娜稳住了心态,最终化压力为动力,成功拿下抢七,以7:6获胜。第二盘,手感已热的李娜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而焦躁的对手在李娜强大攻势下,毫无还手之力,于是,李娜6:0豪胜,继2011年的法网之后夺取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奖杯。

  李娜以31岁334天的年龄捧起澳网冠军杯,成为该赛有史以来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也是历史上年龄排名第四的大满贯女单冠军。

  “娜式幽默”乐翻全场

  夺冠后,李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双手放在头上,长舒了一口气。不过,当放下球拍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李娜禁不住潸然泪下,脸上的泪水汗水交织。经过短暂调整,情绪得以平复的她来到场边,踩着凳子,微笑着和团队的成员一一握手……

  颁奖环节,李娜再次表现了“娜式幽默”,“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马克思,因为你让我变得富有!”全场一片哄笑后,李娜又说,“然后是体能师阿莱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除了去年决赛摔倒,但那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李娜的幽默乐翻了全场球迷。

  李娜的感谢词还没完,“接下来我要感谢教练卡洛斯。谢谢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们的冬训很辛苦,但显然相当成功。”当看到微笑鼓掌的阿根廷人将手指向姜山。李娜调侃道:“是的,下一个就是我老公,比我还要出名的老公。谢谢他放弃一切,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他还收拾球包、拿球拍等等。是的,他要做很多事情。但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娶了我。”全场再次哄堂大笑。

  去年打进决赛的李娜,曾说希望拿到奖杯作为1月27日结婚纪念日的礼物,但未能如愿。这次成功拿到澳网冠军后,李娜开心自不待言,“其实,去年拿到要好些,今年也不差吧。算是迟到的礼物。”

  话外音

  李娜让世界更了解中国

  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后,中国驻法国大使曾表示,当地主流媒体连续7天都在显著位置报道李娜、报道中国,这就是李娜的影响力。

  今年澳网决赛前,几乎世界所有的媒体记者都认为,李娜一定能够夺得胜利。整个澳网,谈论最多的就是李娜与齐布尔科娃的决赛。显然,李娜成了澳网赛场内外的最热词。有外媒如此评论,尽管李娜无法代表全中国,但她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

  成功夺取澳网冠军后,李娜成为了自1992年以来,首位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她的胜利,不仅仅让中国在世界网球版图上再插上一面荣耀之旗,也是给中国最好的新年大礼。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197057.shtml report 1706 1月25日,世界网坛的开年大戏——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四年来三进决赛的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以2: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齐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