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都市报:一个人 一座城 一段传奇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不到三年时间,两夺大满贯冠军。第一次,她成就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一次,她更成为41年来澳网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李娜注定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空前的传奇。

  大武汉造就了李娜。

  李娜富有小女人情怀,就像武汉曾经被人称作“中国最大的县城”。她有些迷信,爱美甲,是个“吃货”;她敢想、敢说、敢做;她爱生气,又容易消气;她会当着无数摄像机吼老公,又会在全世界面前说爱老公。她并不完美,但她绝对真实。

  李娜极具大女人气魄,就像武汉正热火朝天地建设成为国际大都市。赛场上,她攻击力十足、气势逼人;赛场下,她英语流利、谈吐幽默。她甚至能在生日宴上与澳大利亚大使开玩笑,是个标标准准的“国际娜”。

  北京奥运会后,李娜敢为人先,推动了中国网球实行“单飞”,踏上职业化之路。从2011年初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开始,李娜不断追求卓越,创造了两夺大满贯冠军的神话。武汉姑娘用行动诠释了武汉城市精神。

  李娜正反哺着大武汉。

  澳网半决赛后,李娜告诉全世界,“当有人问我来自哪里时,我都会自豪地告诉他们,是中国一个叫武汉的城市,不大,人口也就1000多万。”

  尽管武汉与法国雪铁龙公司合作已超过20年,但法网组委会国际事务专员卢卡斯说,大多数法国人知道武汉这座城市,却始于2011年法网夺冠后用乡音问候朋友的李娜。

  因为打破了亚太地区对澳网的冠军荒,墨尔本公园球场已经成为李娜的主场。澳网组委会公关经理莱恩说,澳大利亚媒体甚至认为,李娜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悉尼歌剧院。

  如果李娜能延续目前火热的状态,并一举攻克温网、美网,大武汉的形象宣传片还将在英国、美国持续上演……

  李娜成功的背后具有一双隐形翅膀。若干年后,李娜肯定早已退役,但在汉口江滩的李娜铜像边,会有更多的孩子拿起网球拍,憧憬在国际赛场上像前辈那样飞翔。

  当他们成功的那一刻,也会告诉全世界:我,来自武汉。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197208.shtml report 1099 不到三年时间,两夺大满贯冠军。第一次,她成就亚洲首位大满贯单打冠军;这一次,她更成为41年来澳网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李娜注定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空前的传奇。大武汉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