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 >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妻女来京助阵 十番棋首战前夜成棋迷聚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大战首局将于26日举行,近代围棋有“前夜祭”的传统,两人首战的前夜祭有些平淡,用餐后各自回了房间,倒是相关的中韩人员餐后大过棋瘾。

倪张根下棋刘思明观战
倪张根下棋刘思明观战

  25日晚上6点,一个小范围的晚宴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举行,主角本该是古力和李世石,但大家都对他俩“网开一面”,没有敬酒没有采访,赞助商江苏恒康家居老总倪张根简短祝酒辞后,晚宴在一派温馨中开始。古力、李世石两人隔桌相对,几乎没有交流,而且两人的表情也都很平静,没有以往的推杯换盏也没有爽朗的笑声。

  晚宴结束后,担任翻译的李英皓追到门口喊“李赛斗”(李世石名字的韩语发音),因为有人想拍古力与李世石前夜祭的合影,但李世石拒绝了。

  以为有用餐时约定的两局棋,王汝南、刘思明、王谊、俞斌、华学明与倪张根等一起来到三楼,电梯口遇到古力,他是看到大家上来特意在这里等候,说要打个招呼,倪张根说“你快回去休息吧,今天就不打扰你了。”

  倪张根还特意问了李世石的房间安排,因为这次小李的夫人和女儿也来了,明天她们或许将第一次在中国媒体前露面。妻女出国助阵,这还是小李的头一回。

华学明在晚宴上位古力夹菜
华学明在晚宴上位古力夹菜
黑嘉嘉引人注目
黑嘉嘉引人注目

  大家来到三楼是为了“看热闹”,倪张根对阵曾赞助围甲联赛的澳特来的老总池先生,两人都尊华学明为老师,以师兄弟相称。另外一盘是女棋手杨爽二段与体坛周报围棋记者谢锐的让子棋。王汝南、刘思明等两边观战,俞斌还一边为其他人讲解让子棋的要领,而华学明更是棋瘾大发,拉过弈城网老板李哲勇,也下起了让子棋。

  三盘棋激战正酣时,韩国代表团团长在李英皓的翻译下,提出也要下一盘,得主此人是弈城8段后,由谁出战颇费周折,最有由新华社记者迎战。

  新朋旧友一局棋,有黑嘉嘉这样才貌双全美少女穿梭浅笑,更有总教练妙趣横生的点评,兴致很高的王汝南还讲起了几十年前他参加比赛的趣事,气氛犹如普通棋手的聚会,全然不见大战前的紧张。而在不同楼层,古力和李世石在做着什么?此时心境如何?谁能赢得十番棋开门红,士气将大受鼓舞。春节也是中韩都有的传统节日,谁能带着胜利喜迎新年?明天,每方4小时用时且没有封盘的比赛将带给我们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1272.shtml report 2087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大战首局将于26日举行,近代围棋有“前夜祭”的传统,两人首战的前夜祭有些平淡,用餐后各自回了房间,倒是相关的中韩人员餐后大过棋瘾。倪张根下棋刘思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