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创俱乐部纪录3700万镑引进马塔 曼联高价求止血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周末进行的是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已在这项赛事被淘汰的曼联球员可以无所事事,但主教练莫耶斯正忙碌着抢头条。昨天,曼联正式以3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切尔西引进马塔,打破了此前贝尔巴托夫从热刺加盟时3075万英镑的队史最高收购价纪录。与此同时,莫耶斯还出现在德国,观看了拜仁慕尼黑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新年德甲第一战,陪同他的是著名经纪公司高管布里斯。曼联的引援脚步也不会停止,这是对目前球队糟糕状况的止血行动,而马塔是第一副良药。

  补“中气”,马塔正好

  纵使弗格森上赛季夺得英超冠军,也一直被球迷戏称为“抱范佩西大腿”。本赛季范佩西和鲁尼深受伤病影响,但他们总共只搭档出战的8场比赛里,曼联也取得6胜2平的不败成绩。当曼联没有这两大攻击手时,阵容看起来已不像一支豪门球队。

  弗格森把最好的牌打掉了。2008年和2009年红魔连续两年进入欧冠决赛时,首发阵容里有多位世界上最顶尖的球员。2009年以8000万英镑的天价卖掉C罗之后,并没有补充进另外一位巨星。外界一直提醒弗格森中场缺人,但他这几年囤积更多的是边路球员,现在阿什利·扬、瓦伦西亚纳尼都帮不了莫耶斯,香川真司踢左路也起不到效果。

  莫耶斯在去年夏天最重磅的引援,是以2570万英镑挖来埃弗顿旧部费莱尼。但费莱尼因为手掌骨折被迫休战,曼联的中场问题继续留空。马塔看起来是正对病灶的一次转会操作,作为英超最出色的前腰之一,他不仅能够解放鲁尼和范佩西,也能在这两人都缺阵时保持红魔进攻的创造力。目前在曼联能踢前腰的球员当中,香川真司不受重用,贾努扎伊稍嫌稚嫩。

  曼联的所有问题不能指望马塔一人就能解决。左后卫埃夫拉老化是不争事实,莫耶斯求购巴恩斯不成,已转寻南安普敦后卫卢克·肖等替代人选;后腰真空不能等待费莱尼复出来解决,冬季转会窗送走安德森之后,莫耶斯还要找到接替老迈的弗莱彻和卡里克的人选,他接连前往意大利和德国,前者被传看中尤文图斯中场比达尔,后者被传要收购合同即将到期的拜仁中场克罗斯,无论那一个看起来都足够振奋人心。英国媒体称格雷泽家族肯在1月份转会市场砸下7000万英镑,马塔之外至少还能引进一位世界级中场。

  前四有戏,对手很生气

  马塔的转会对曼联和切尔西来说是一次双赢的交易,两者本赛季英超的两回合比赛已经结束,不会出现马塔接下来对阵旧主的局面;穆里尼奥将不在他战术安排中的球员送走,既能减轻阵容负担,也能在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政策下填平冬窗引援的部分支出。

  在切尔西,穆里尼奥已经找到阿扎尔奥斯卡和威廉的前场组合,马塔的出场机会更加渺茫,在世界杯年到来之时寻找更多比赛机会,也迫使他必须离开。

  莫耶斯得到马塔之后将有更多组合阵容的机会,让马塔和贾努扎伊或香川真司在鲁尼和范佩西身后出任双前腰,打442注重中路的阵容;或继续让鲁尼后撤,以4231阵型夺得在对手半场的控球优势。这块拼板对曼联来说至关重要,要追上领先他们12分的切尔西很难,但曼联离联赛前四只有6分差距,后来居上机会不小。而切尔西的两个争冠对手、阿森纳主帅温格和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都表达了不满,佩莱格里尼说:“我认为这样的交易发生在赛季的这个阶段是不正确的。我认为一位球员在赛季中期,不该转会到同一联赛的另一支球队。” 南都记者 黄嘉鑫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2061.shtml report 3335 本周末进行的是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已在这项赛事被淘汰的曼联球员可以无所事事,但主教练莫耶斯正忙碌着抢头条。昨天,曼联正式以3700万英镑的转会费从切尔西引进马塔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