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捧起澳网冠军奖杯 背后的两个男人功不可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喜爱网球的观众都知道,在比赛过程中,镜头除了会追逐运动员的身影之外,还会经常给到看台上几个特定的人。所以在李娜的比赛中,有两张男性面孔的上镜率也非常之高:一个是李娜的丈夫姜山,另一个则是她的教练卡洛斯。正是这两个男人,作为强大的后盾,让李娜在比赛中能够一往无前,最终折桂澳网。

  爱的表达

  昨天,姜山又被老婆当众“调戏”,但这一次,他心甘如饴,笑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开心。“我要感谢我的老公,我的老公在中国更有名了。谢谢你放弃了一切,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谢谢你一直相信我、支持我,帮我收球拍等等,他做了很多事情”李娜用她一贯的幽默引发了全场的哄笑,“但是,你真的也很幸运,因为找到了我。”

  和姜山一起回家过年

  齐布尔科娃最后一球落网,李娜获胜!扔掉手中的球拍,李娜走向了场边,寻找看台上的老公姜山。跑到场边的她更是登上椅子,试图拥抱看台上的老公。有意思的是,原本想要和老公拥抱,然而却因为登上椅子后还是距离姜山有一段距离,李娜只能转而含蓄和老公击掌庆祝,这一幕也将李娜自己逗乐了。

  27日,李娜将迎来自己与丈夫姜山结婚八周年的纪念。虽然提前了一点,但澳网女单冠军的奖杯显然是分量十足的礼物。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李娜谈起此事还带着点特有的小女人情怀:“算是迟到的结婚纪念礼物,希望他喜欢,马上新年了,一起回家过年。”

  姜山常被咆哮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在昨日的决赛中,因为球拍的问题,姜山又险遭老婆咆哮。第一盘第六局,李娜连续送出两个双误,惨遭破发。这时她指着球拍的拍线和看台上的姜山有了一个眼神的交流。解说员捕捉到了这一细节,并调侃道如果姜山不赶紧解决,恐怕回头又要被李娜抱怨。事实上姜山确实在局间休息时匆忙离场,为李娜的球拍重新穿线。而据说他回来的时候赛场的入口已经关闭,但工作人员认出了他,才放他进场。

  感谢之声

  李娜再夺一个大满贯,卡洛斯功不可没。“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因为你让我变得富有!然后就是体能师。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除了去年决赛摔倒外,但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接下来我要感谢教练卡洛斯。谢谢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们的冬训虽然很辛苦,但显然是相当成功的。”

  最懂李娜的教练卡洛斯

  李娜教练卡洛斯是当天球场表情最丰富的人,每当李娜打得不顺,都会将目光投向卡洛斯,卡洛斯的回应是竖起拇指、双手握拳、点头、鼓掌……表情万千,用意如一,只有信任和鼓励。

  “她有能力再夺大满贯,也有能力进入世界前三。对此我毫不怀疑,我愿意执教李娜是因为我相信她。”澳网前,卡洛斯曾充满信心地说。如今李娜拿下了人生中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卡洛斯也算是一语成谶,“她非常努力,去年我们已经很接近了,我告诉她要给自己设定目标,但不要设定期限,朝着自己设定的方向努力,结果就会顺其自然,今天我们都看到了。”

  师从卡洛斯之后,李娜的技术和心理状态更加成熟和稳定,此次澳网夺冠更成为41年来首位超过30岁的澳网女单冠军,当被问及对李娜施了什么魔法时,卡洛斯谦虚地表示是李娜自己的功劳。

  对于爱徒在颁奖发言中对自己的感谢,卡洛斯也有回应,“能跟李娜一起合作是我的荣耀,李娜给了我信任,能和她分享喜悦也是我十分骄傲的事情”。

  李娜:下一个目标还是大满贯

  昨晚,李娜神采奕奕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白色的T恤,前胸印着“心敢比天高”,右侧放着澳网奖杯,银光闪烁。李娜满面春风,心情大好,前后共回答了50多个问题。谈到未来目标,就是争取再夺一个大满贯。

  “去年我说我想进前三,没人相信。今年年初,我说我想再夺大满贯,也没人相信。重要的是我相信,卡洛斯相信,我的团队相信,这就够了。未来的目标,就是争取再夺大满贯,”李娜也知道这并不容易,“当然想再拿一到两个大满贯,我不得不更加努力,甚至比以往更努力,不然没戏。”下个月,李娜就年满32岁,对于年龄,李娜没觉得这是她继续前进的障碍,“我想说,年龄根本不是问题,这个年龄可以赢大满贯,我对我的年纪很满意,年龄让我在球场上经验更丰富。”

  李娜还透露了这次入场的小秘密,就是这次没有偷瞟场边的冠军奖杯。“前两次决赛,我偷看过(奖杯),这次我没敢,不想分神,不敢想太多,我是个容易分神的人,这次刻意不去看。”

  谈到自己的变化,李娜认为现在的性格更开通了,她还拒绝了国外定居的可能性,“从来没想过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定居,小时候我在美国训练过10个月,从那时起,我知道我只会生活在中国,我还是赶紧回去赶春运陪家人过年吧。”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3113.shtml report 2104 喜爱网球的观众都知道,在比赛过程中,镜头除了会追逐运动员的身影之外,还会经常给到看台上几个特定的人。所以在李娜的比赛中,有两张男性面孔的上镜率也非常之高:一个是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