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不容易:等待966天重回巅峰 二度加冕大满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6月,李娜首夺法网冠军,到2014年1月25日澳网夺冠,已经过去了966天。李娜用两个大满贯铸造了自己的传奇。过去三年,娜姐走得并不顺畅。球场内,李娜“抛弃”了亲夫姜山,聘用名帅卡洛斯,新帅给了

  她新的自信和斗志;球场

  外,李娜成绩的波动让她

  和媒体球迷的关系忽冷忽

  热,屡屡制造争议话题。

  2011年

  从巅峰迅速跌入低谷李娜一度感觉自己抑郁了

  2011年6月,李娜获得法网冠军。29岁的李娜实现了人生第一个梦想。这场决赛吸引了约1.16亿中国电视观众收看。从那时,李娜的名字开始被更多人知道。

  法网的成功给李娜带来了名誉和金钱,法网夺冠后,李娜签下了7份商业合同,每一份的价值都在200万美元/年以上。然而,财富的增加让李娜也有些猝不及防,巨大压力让李娜身心俱疲,温网次轮出局,美网一轮游,李娜炒掉了帮助她在法网夺冠的教练莫滕森。随后在中网,李娜同样首战出局。也是从那时起,李娜还能坚持多长时间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很多人当时认为她不可能再攀巅峰。

  长达半年的低谷中,李娜坦言有一段都感觉自己已经抑郁了,“拿到冠军了,许多人看到我有多少赞助商,但没人看到我的人生一团糟。因为这个冠军,我要面对以前没有经历的问题,而且找不到任何人倾诉。”

  2012年

  “休夫”寻得卡洛斯成绩一般,场下风波不断

  娜姐在首夺法网前,曾于2011年初杀入过澳网决赛,可惜未能夺冠。2012年澳网人们对李娜寄予很高期望,不过李娜却在除夕日无缘八强,让国人失望不已。

  随后的法网、温网和伦敦奥运会,李娜战绩糟糕。为了尽快走出困境,李娜决定“休夫”,不再由老公姜山担任她的教练,而是“牵手”7座大满贯得主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在卡洛斯的调教下,李娜不仅在成绩上稳步提升,技战术、心理上的提高也都有目共睹。

  2012年,娜姐的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场下却风波不断,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一次节目中提及,李娜在比赛中的起伏不定是因“从小没有受到一个良好的教育”引发轩然大波。自称“直肠子”的李娜,也总是语出惊人。随着一句“我打球不是为了国家”,李娜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引来很多专家或媒体人士的批评。

  关于自己的性格,李娜给出解释,“我从不想撒谎,而且我也一直相信,如果有一个谎言,需要再有十个谎言去弥补。我说实话,也许有人会因此不高兴,但是,说实话会让我自己很开心。”

  2013年

  一场口水战萌生退意刻苦冬训造就本次澳网爆发

  去年初,李娜第二次杀入澳网决赛。凭借澳网的出色表现,媒体和球迷期待着娜姐再次爆发。然后等来的却是李娜爆冷止步法网次轮,更大的风暴发生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娜对媒体表示:“没有什么可以对球迷说的,难道我要对他们三叩九拜?只不过输了一场球而已。参加比赛输和赢很正常。”这让她再次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些意兴阑珊的娜姐甚至想到退役。

  当然,李娜并没有真的选择退役。在和卡洛斯进行沟通之后,她抛开消极情绪,在温网闯入八强,两个月后又闯入美网四强。2013年,李娜以“职业生涯最稳定表现”跻身世界排名前3位。

  2013年的冬训,李娜和卡洛斯的磨合渐入佳境。在卡洛斯看来,李娜虽已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仍在不断进步,稳定性和对比赛的掌控力,是李娜最大的进步。李娜在运动生涯末期锐意求变,调整发球动作、增加上网战术,几乎每位对手都称赞她的进步。

  在今年深圳赛夺冠后,娜姐喊出了“我希望还能拿一个大满贯”。没想到3周过后,娜姐就完成了这一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4553.shtml report 1635 2011年6月,李娜首夺法网冠军,到2014年1月25日澳网夺冠,已经过去了966天。李娜用两个大满贯铸造了自己的传奇。过去三年,娜姐走得并不顺畅。球场内,李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