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透露对付纳达尔办法 称费德勒为自己加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这是即将29岁的瓦林卡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站上大满贯的决赛舞台,与他隔网对峙的将是他的好友之一--纳达尔。虽然对无法上演瑞士德比感到遗憾,但在瓦林卡的眼中与纳达尔交手同样令人期待。

  半决赛瓦林卡战胜了伯蒂奇晋级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纳达尔三盘横扫费德勒,让瑞士德比成为泡影。瓦林卡说:“如果决赛能与费德勒相遇,两名瑞士人争夺冠军将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但是结果并不是这样,我非常开心可以遇到拉法,他是一个非常友好的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练习,他是一个神奇的冠军,与他在决赛中相遇是很棒的一件事。”

  瓦林卡比纳达尔多休息了一天的时间,谈到这个优势,瑞士人说:“昨天我进行了体能训练,了解了一下比赛的信息,还放松了一会儿,整个下午都是完全的放松状态。我看了费纳的比赛,我今天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没有什么特殊的针对性,就是为决赛做下准备。”不过瓦林卡承认两天的休息时间对于他来讲很重要,因为之前与小德和伯蒂奇的比赛让他消耗了太多的体能,现在得到了很好的缓冲。

  瓦林卡观看了费纳大战,谈到这场比赛,瓦林卡说他和纳达尔认识很久,了解西班牙人的打法。不过瓦林卡同时还说:“我认为拉法打出了最好的网球,特别是打出了侵略性。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了,全部都输了,但是我还想再试试,我知道我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发球也要很好,这样才能施压给他。”

  对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决赛,瓦林卡说非常期待,也很开心,同时也有一些紧张。瓦林卡说:“我会保持自己的节奏,会提早训练,吃饭,听一些音乐。当我紧张的时候我就会听一些放松的音乐,非常简单,然后保持自己的节奏。”瓦林卡还透露在费纳大战结束后他与费德勒有过一些交流,不过他说这是很私人的谈话,瓦林卡说费德勒会为自己加油。

  瓦林卡在与诺曼展开合作后进步明显,对于与瑞典人的合作,他说:“我们的合作关系很棒,他是一个很棒的人和一个好教练,和他合作真的很开心。我们在去年四月开始合作,但他并不是我的全职教练,他是在赛季间歇来到瑞士十天,我是一个人去的清奈,随后他才来到墨尔本。”瓦林卡说在每一次训练、每一次热身的时候,诺曼总是在自己前面做些事情,因为他知道如何帮助自己提高。瓦林卡肯定了诺曼对自己的帮助,让自己知道了如何能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

  此前12次与纳达尔交手,瓦林卡全部告负,对于这个尴尬的交手纪录,瓦林卡却并不是十分在意。瓦林卡说:“我并不关注交手纪录,拉法是世界第一,是最好的球员,对我来说与他比赛一定很难,特别是我还是单手反拍,但是去年与他的比赛我打得已经很好,明天的比赛我将尽力找到破解的办法。我在这里已经打出了最好的网球,身体也做好了准备,决赛前我休息两天,每件事看起来都不错。”瓦林卡还谈到了他此前是十三四次输给小德,但澳网却最终赢球,他认为自己总是在尽力挑战数据,这是积极的一面。

  今年是瓦林卡第九次参加澳网,此前最佳战绩是2011年打进八强,现在不管他最终能否获得冠军,他都已经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历史,而且他已经取代费德勒成为了瑞士的新一哥。(搜狐体育 岩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4905.shtml report 1494 这是即将29岁的瓦林卡职业生涯中第一次站上大满贯的决赛舞台,与他隔网对峙的将是他的好友之一--纳达尔。虽然对无法上演瑞士德比感到遗憾,但在瓦林卡的眼中与纳达尔交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