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我们跟姜山一样爱你 结婚纪念日更有意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一盘让人揪心,第二盘流畅霸气,这是李娜奉献给全世界的澳网女单决赛。北京时间25日晚,李娜7:6、6:0直落两盘击败了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在2011、2013年两度屈居亚军后,终于在今年首次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李娜蜕变为澳网女王

  今年李娜来到墨尔本之后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除了第三轮面对捷克选手萨法诺娃遭遇到惊魂一幕之外,她其余几场比赛的优势非常明显。俗话说事不过三,第三次澳网决赛,面对状态惊人的齐布尔科娃,李娜首盘比赛遭遇苦战,一度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在抢7局中惊险胜出。李娜赛后说,“赢了抢七后,就知道有戏。”果然第二盘,李娜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连下6局如愿夺得自己第一个澳网女单冠军奖杯。

  李娜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迎来自己32岁的生日,所以李娜以31岁又334天的年龄成为澳网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女单冠军。同时李娜还是澳网女单历史上第四位在夺冠过程中化解了对手赛点的选手,之前三位分别是塞莱斯、卡普里亚蒂和小威。

  最近五年的时间,李娜在澳网已经取得了27场胜利,这在WTA赛场上高居榜首。两次亚军,一次冠军,一次四强,李娜无疑是最近五年来在澳网整体成绩最好的选手。如今如愿夺冠,李娜也成为最近五年来当之无愧的墨尔本女王。

  不做“一满贯奇迹”代言人

  卡洛斯刚接触李娜时就问过她两个问题:“为什么我要来到这里?为什么你要我做你的教练?”现在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很清楚了,就是李娜在深圳喊出的那句话:再拿一个大满贯!

  从2011年6月4日到2014年1月25日,从巴黎到墨尔本。当年在罗兰加洛斯还不到30岁的李娜在法网改写了四大满贯单打冠军榜上无亚洲球员的历史。如今娜姐在墨尔本公园再次完成了历史性突破。在亚太地区的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李娜击败了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成为92年来(自1922年才设立女单比赛)首位夺得澳网女单冠军的亚洲球员。

  在这个冠军之前,李娜还和伊万诺维奇、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巴托丽这些人联系在一起,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称作为“一满贯”奇迹。但如今,李娜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不是女子网坛中的昙花一现,她是足以载入网球名人殿堂的传奇。

  李娜总在不断突破

  当李娜的年龄迈进3字头时,她的战斗力却愈发旺盛,在与教练卡洛斯合作以来,李娜主动求变,这对于一位30岁以上球员来说是相当有难度的,因为技术几乎定型,打球也有着惯性思维。李娜曾经说过:“我知道我底线能力很强,那我干吗要上到网前?”但卡洛斯的回答让娜姐相信只有求变才能突破。

  卡洛斯希望李娜能像当年的海宁一样在打法上更加积极主动进攻,突破自己的极限,而前提就是一定要主动求变。为了追求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李娜做出改变,而改变为她带来的就是如今的澳网冠军。

  姜山,娶了我你很幸运

  本报记者 许恺玲

  喜夺澳网冠军,李娜在赛后发表的那一番冠军感言,被称为“史上最幽默冠军感言”。

  “好了,现在轮到我感谢我的团队了。首先我要谢谢经纪人马克思,因为你让我变得富有!”在全场哄笑过后,中国金花继续说道,“然后就是体能师阿莱克斯。和你合作四年我再没有受伤,说明你做得真好。当然除了去年决赛摔倒外,但那不是你的错,而是我自己的问题。哈哈。”李娜把现场气氛炒热到最高。

  “接下来我要感谢教练卡洛斯。谢谢你一直信任我,支持我。我们的冬训虽然很辛苦,但显然是相当成功的。”微笑鼓掌的阿根廷人此时双手指向姜山。“是的,当然下一个就是我老公了,比我还要出名的老公。”李娜深情地说道,“谢谢他放弃一切,只是为了陪伴我旅行参赛,成为我的练球搭档。另外还有就是收拾球包、拿球拍等等。是的,他可是要做很多事情的。”顿了一顿后,娜姐对着姜山说道,“但你也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你找到了我。”

  1月27日是李娜和姜山的结婚纪念日,这个冠军的到来,让这个好日子变得更有意义。

  帮娜姐算算经济账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澳网夺冠后,冠军奖金有265万澳元(约1400万元人民币),这是李娜职业生涯的最高单笔奖金,比当年法网夺冠多了300万元人民币,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1500万美元(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成为了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吸金一姐。可谓名利双收!

  除去澳网的完美表现以外,李娜此前还在深圳公开赛夺得冠军,新赛季已经实现了12连胜的不败纪录。这样的成绩不仅让她在元月份有了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收入,也让她成为了WTA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球员,李娜在领跑奖金榜的同时,也领跑今年WTA的冠军积分排名。

  李娜撑起 你我的骄傲

  许恺玲

  在李娜夺冠的一刹那,她的泪水夺眶而出,央视现场解说员也被感染得声音哽咽,虽然这不是李娜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带给外界的震撼和兴奋仍然不亚于2011年法网夺魁。

  2011年的澳网是李娜第一次站在大满贯的决赛场,那个年初,李娜在澳洲连克强敌,每往前一步,带给球迷的都是巨大的惊喜,球迷的期望值也一步步被拉到最高点,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外界并没有过多的遗憾,因为中国球迷此前还从没有想过,中国的球员能距离大满贯冠军这么近,某种意义上,是托李娜的福,球迷才对大满贯有了遐想。

  仅仅在那一年澳网决赛之后的4个月,李娜再一次站在了大满贯决赛舞台。2011年法网决赛,李娜带给整个中国网球界一场狂欢:中国人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亚洲球员的首个大满贯冠军。那个夏天,李娜燃起了无数青少年的网球梦想。

  荣誉过后,口水也在横飞,捧李娜的也好,黑李娜的也好,李娜迷失在了各种舆论漩涡中。2013法网后,李娜经历了低潮,她甚至称那段时间有过要退役的想法。还好,李娜没有被压倒,她依旧专注于赛场,只不过去年稳定有余,几乎见不到争夺第二个大满贯的霸气和雄心。

  2014年澳网,李娜赛季初的一贯强势再次点燃球迷的希望,但一些媒体对李娜的误导还没有结束。从国内某家媒体的“呛声国内记者”,再到外媒“是否更改国籍”,面对这些“陷阱”,李娜都表现出了最成熟的一面,她那一句“我很骄傲自己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不知道点燃了多少小青年的热情。

  在李娜夺得澳网冠军的时候,也许整个中国都沸腾了,尽管这只是李娜的奖杯,但这一刻有多少人将此视为整个中国的奖杯。所以在李娜感谢祖国的同时,中国球迷更感谢李娜,是她让球迷有了这样的兴奋,更有了一种“我们也有大满贯冠军”的骄傲。

  这个坚强独立的女人成就了中国网球的梦想。未来,她的喜怒哀乐,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喜怒哀乐。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07582.shtml report 3187 第一盘让人揪心,第二盘流畅霸气,这是李娜奉献给全世界的澳网女单决赛。北京时间25日晚,李娜7:6、6:0直落两盘击败了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在2011、201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