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塔公开信动情告别蓝军 感谢穆帅:让我更强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马塔个人官网截屏
马塔个人官网截屏


  2011年8月21日,切尔西以2350万英镑签下马塔。2014年1月25日,切尔西以371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马塔卖给了曼联。在蓝军效力2年半,马塔为斯坦福桥带回了1个欧冠、1个欧联杯和1个足总杯冠军。虽然最终与穆里尼奥不欢而散,但是西班牙中场还是对蓝桥有着不舍。他也在个人官网上发表公开信,致谢切尔西。以下为公开信摘译:

  大家好,

  如我所料,这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天。在我写下这封信的时候,很多回忆和情感涌上我心头。我是发自肺腑的写这封信。我首先要声明的是,我从来不会忘记切尔西球迷对我的爱,从加盟的第一天到效力的最后一天都如此。在你们的支持和拥戴下,我们成长为了一位真正的球员。无论是场上场下,我都拥有一段美妙的时光。我一直都很感激你们。没有语言能够表达我对所得到的一切的感激之情。

  在切尔西,我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刻:夺得足总杯冠军,这是我在蓝军的首冠;在慕尼黑之夜夺得欧冠冠军,以及夺得欧联杯冠军,这些都创造了俱乐部历史,夺冠的喜悦难以言表。与此同时,从我个人来讲,也经历了很多困难的局面。这主要发生在过去6个月里。从媒体上,从你们在街头对我说的每句话,以及你们在球场内对我的支持来说,我都为切尔西球迷感到骄傲。拥有如此多的优秀球员,切尔西的球迷配得上这一切。过去2个赛季,我被评选为球队最佳球员,我不会忘记你们对我的信任。我为此感到骄傲,也不会忘记那些夜晚。在我度过了一个复杂的局面和新的状况后,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必须(去别处)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享受这项运动。

  在去夏前,我打算在切尔西长久效力:只要球队需要我,需要我帮助球队赢得冠军。当我在这家俱乐部和这座城市的时候,我内心的喜悦感难以言说。但是在本赛季开始前,情况变了。之前我还觉得是球队重要的一份子,但是我开始经历一些困境,觉得自己不能像我所想象的那样帮助球队。我尊敬球队的大环境。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在这样一支优秀球队占据首发很困难。这项运动里,我们或赢或输。但是最主要的是,作为球员能够奉献自己的一切。我希望你们能够知道、感觉到我们确实这样做了。在每场比赛、每次训练课,没有特殊情况发生,我都全力以赴。我想强调的是,从第一天开始,我都将自己的热爱、崇拜和尊敬贡献给我的队友。

  我想感谢切尔西的队长们,感谢他们一直对我的帮助和理解。当我来到切尔西的时候,他们让我宾至如归。在那个赛季的艰难时刻中,他们鼓励支持我。我想感谢过去2年半里的那些队友们。我祝福他们未来的个人生活和事业都幸福美满。我和他们很亲近,最重要的是,在切尔西的那些年,我们交了这么多好朋友。足球对抗放两旁,友情摆中间。我想感谢切尔西的所有员工:医疗团队、更衣室的工作者,科伯姆基地、斯坦福桥、媒体、市场、切尔西电视台等的所有工作者,感谢他们每天的工作。他们在帮助建立一支伟大俱乐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感谢你们优待我。你们的努力让球员们的工作变得容易。

  再一个,感谢所有的教练。在切尔西的那段时间里,我们和他们度过了愉快的时光。他们让我成长,我尊重他们的决定。不管他们做了什么决定,这些都让我更成熟,更强大。我学到了很多事情。感谢安德烈(博阿斯),是他把我带到了斯坦福桥。没有你的支持,我不会有过去几年的一切。感谢罗比(迪马特奥)和拉法(贝尼特斯),感谢他们对我毫无保留的信任。

  感谢何塞(穆里尼奥),经历了这些艰难的情况后,他让我变得更强大。他让我学到了即便状况不佳,也应该保持乐观,并且努力工作。

  最后,我想感谢俱乐部,尤其是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谢谢你支持我,签下我是一个重要的投资。在过去几个月,我的状况不佳,但是他还是很理解我。成为他的球队的一员,我感到很高兴。在这里,我实现了梦想:在慕尼黑那个永生难忘的夜晚问鼎欧冠。我在切尔西的那些年,也会成为切尔西的一部分,我为此感到很开心。我想说,这个舞台对我来说虽已远去,但它对我、我的个人和职业生涯都极其重要。即便我是自己都不敢想象,这一刻居然能够到来,但这就是足球。新的篇章已经来到。我想对斯坦福桥的所有人说再见。我曾想过开个告别发布会,但这好像已经不太可能了。我缺席,我未来一定会开的,因为你们值得我专门开发布会来致谢。这一天我百感交集,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想知道这将给我带来什么。我期待新生活能让我开心,并且享受最主要的事情:踢球。我不会忘记我在切尔西的时光,和你们对我的爱。我永远珍藏着这份爱。

  祝你们好运。拥抱你们。

  非常感谢。

  胡安(马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10891.shtml report 3072 马塔个人官网截屏2011年8月21日,切尔西以2350万英镑签下马塔。2014年1月25日,切尔西以371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马塔卖给了曼联。在蓝军效力2年半,马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