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全国女排联赛 > 郎平与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第15轮:天津恒大八一均3-2险胜 浙江3-0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太阳雨

  北京时间2014年1月26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五回合比赛全部展开。结果,恒大3-2辽宁,上海2-3天津,北京2-3八一,山东0-3浙江。此轮过后,浙江以27分仍然排名榜首,八一与恒大同积22分位列2、3名,天津18分紧随其后,上海15分与天津积分差距拉大,进入四强难度进一步增大,北京12分、辽宁10分,而山东6分在复赛中难求一胜。

  恒大3-2辽宁(18-25、21-25、25-23、25-22、15-10)

  从积分榜上看,恒大队的实力与状态要明显好于辽宁队,但今天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显得十分慢热。首局竟然由于失误以及颜妮的拦网,恒大0-4落后。随后丁霞发球得分以及张晓琛进攻下球将比分扩大到12-3,因此辽宁队也毫无悬念的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恒大迅速调整状态,以6-0强势开局。但中局阶段,丁霞扣球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将比分追平,颜妮发球得分使辽宁队成功反超,陈瑶和福赛特的失误再送辽宁队一局。没有退路的第三局恒大发挥依然十分不理想,3-9落后。但辽宁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以及福赛特强攻频频化险为夷,恒大艰难扳回一局。第四局两队发挥仍然大起大落,20平后刘丹和段放扣球失误,自毁前程,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辽宁队仍然失误不断,恒大3-1、8-4领先交换场地。此后辽宁队在关键时刻屡屡失误送分错失追分良机,10-15遗憾落败。

  上海2-3天津(17-25、25-22、25-23、15-25、9-15)

  本轮上海与天津为争夺四强名额而拼杀惨烈。复赛首轮上海曾客场5局憾负卫冕冠军,此役回到主场,势必会凶猛反扑。首局开始后,双方拼发球意图明显,失误与破攻的场面屡见不鲜,而上海队技术发挥更加不稳定,比较混乱,因此5-14落后。此后,上海队虽然通过追发王茜而连追5分,但自身发挥仍然不见起色,防守漏洞较大,17-25先负。第二局,陈伊娜换下秦思宇并继续追发王茜,取得4-2、10-9的领先。刘立雯换下王茜后,李莹一传也出现问题,上海队15-11扩大优势。天津队受一传所累后进攻也无法施展,22-25大比分被扳平。第三局,两队继续上演发接发的比拼,一传好就可以连续涨分,一传波动就马上被反超,上海主场的观众也大声喊着“发王茜”来施压,在巨大的压力面前,23-25天津队再负一局。第四局,天津队虽然一传起色不大,但发球的攻击性和稳定性有所增强。在受到发球冲击时,上海队也未能经受住考验,全面崩溃,15-25被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天津队士气如虹3-0领先,随后魏秋月的合理分配以及二次球帮助天津队牢牢占据领先,15-9再次在5局大战中获胜。

  北京2-3八一(25-22、25-19、19-25、27-29、14-16)

  北京队在缺少张硕的后排保障下,近来每况愈下,而八一则连续收获胜利势头很猛,可以说今天的比赛八一队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北京队主场作战,进入状态十分迅速。第一局双方缠斗激烈,难解难分,北京队在防反中渐渐抓住机会,而且曾春蕾和周玟均的发球也有所建功,因此25-22先胜。第二局,北京队取得6-2的领先,八一队失误使比分拉开到6-12落后,最终北京队守住优势,刘梦瑶扣球得分,北京队2-0领先。第三局北京队虽然8-4领先形势大好,但八一队攻手的实力确实很强,刘聪聪、王琦、左婷、刘晏含全面开花将比分反超到19-13,而杨珺菁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9。第四局双方拼得你死我活,北京队连续3个赛点没有拿下,反被杨珺菁、左婷和刘晏含每人一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而决胜局中两队起伏都较大,都不能将领先优势转化为胜势,张宇扣球失误送给八一艰难一胜。曾春蕾砍下34分荣膺得分王。

  山东0-3浙江(19-25、18-25、22-25)

  面对弱旅山东队,浙江队即使客场作战,也优势尽显。首局开始后,浙江队虽然因失误过多而7-10落后,但很快调整状态打出9-0的得分高潮,反以18-14领先。在双方保证一攻的前提下,浙江队再抓防反,25-19顺利取胜。第二局和第三局,双方发挥较为稳定,浙江队都是在中局阶段通过防反拉开比分,反客为主连下三局。此役,李静继续强势发挥,独得30分。浙江队在扣球得分上优势明显,52-37为胜利积累了足够的资本。(太阳雨)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19374.shtml report 2918 组图:八一3-2北京北京时间2014年1月26日,全国女排联赛复赛第五回合比赛全部展开。结果,恒大3-2辽宁,上海2-3天津,北京2-3八一,山东0-3浙江。此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