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 > 古力李世石十番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对手状态恐怖 李世石:下得臭算不上名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月26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第一局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举行,激战9个小时后,古力执白中盘不敌李世石。赛后,两位棋手来到直播室与现场棋迷见面并接受了采访。

  胜负处

  关于胜负处,李世石认为他在棋盘右边连压几手后,局势变得接近,之前是他劣势,这与网络讲解的时越的判断不同,时越认为黑棋之前已经主动,连压后白棋非常苦。李世石还认为,序盘苦战的原因,是黑17与白18的交换,他认为应该直接在19位动出。

  本次十番棋没有中午封盘时间,虽然三星杯已经有此先例,但那毕竟是每方2小时的准快棋,而十番棋的用时是三星杯的两倍,本局激战9个小时,连一直在媒体室的记者都觉得非常疲惫,两位棋手呢?

  9小时

  获胜的李世石回答的很轻松,“用时虽然很长,但中午可以花费点儿时间去吃饭和休息,所以没问题”。古力答道:“历时9小时,而且殚精竭虑去思考,确实很累。”

  当大师

  现场还有小朋友提问,求教两位如何能“像你们一样厉害”,李世石笑答“下围棋快乐最重要,达到什么高度在其次。”古力说这有三点:“首先要用功,其次要有天赋,第三……如果你们都这么厉害,那我和小李还有饭碗吗……”

  要儿子

  对于女儿是否会学棋的老问题,李世石答道:“女儿现在加拿大上学,很少在我身边,几年内很难学棋了,但是,如果将来我再有一个儿子,一定让他学棋。”

  在上个月的十番棋新闻发布会后,古力明确回答“职业围棋太残酷不会让女儿当棋手”,这次他直接回答道:“如果我还能有个儿子,会考虑教他下棋。”

  好运气

  李世石妻女从加拿大赶来助阵,小女孩赛前还亲了爸爸,说没说“爸爸好运”不得而知,李世石说女儿在身边给了他好运,这是客套话,但妻女在身边,肯定要小李的心态更好。他客气地说:“我最近战绩很不好,所以古力先让了我一局。”

  轮到古力作答,他说:“我女儿现在还小,不能表达,昨天女儿去学游泳了,所以我没见到。下一局开赛前,一定好好亲亲女儿,希望她给我带来好运。”

  不服老

  90后把持了现在所有的世界冠军头衔,作为80后的李世石和古力还能在棋界巅峰待多久?

  李世石说:“当然想越久越好。不过现在一些年轻人战绩已经超过我了,但我觉得这里不仅是水平原因,也有体力和精力的原因。我自己会尽力保持作态。”

  古力说:“90后确实已经成长起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作为80后压力很大。我希望自己状态延续得更长一些。希望这次十番棋无论输赢,对自己是一种磨练,希望下完后自己的棋艺能有个质的飞跃。”

  名局否?

  棋界上下,包括时越这样的顶尖棋手,都希望看到两人奉上名局,今天激战9小时的作品如何?

  古力认为,算不算名局要有第三方来说,他个人觉得每方四小时的内容肯定比三小时好。李世石却有点儿极端地说,虽然好坏要由别人说,可他觉得自己下得很臭,算不上名局。

  第二局

  首局落败,古力是否感觉到强大的压力?第二局怎么办?

  古力回答说:“第一局下完,感觉小李的状态非常恐怖,但是距离第二局还有一个月,还有调整的时间,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25287.shtml report 2994 1月26日,“MLILY梦百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第一局在北京康源瑞廷酒店举行,激战9个小时后,古力执白中盘不敌李世石。赛后,两位棋手来到直播室与现场棋迷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