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林卡四盘击败带伤纳达尔 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瑞士人瓦林卡以6-3/6-4/3-6/6-3击败带伤出战的纳达尔,首夺澳网冠军,这也是他个人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而纳达尔也错失了成为在各项大满贯都至少拿两个冠军的第一人。 >>技术统计

  世界第一纳达尔在晋级之路连遇锦织圭、季米特洛夫的阻击,虽然手掌有伤,但西班牙人还是顽强顶住,并在半决赛直落三盘淘汰了老对手费德勒。决赛另一方瓦林卡是首次跻身大满贯,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2次,纳达尔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去年的ATP年终总决赛,当时纳达尔以2-0取胜。

  首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前三局双方都轻松保发,瑞士人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纳达尔的发球局遇到了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西班牙人在对拉中回球下网,瓦林卡率先破发以3-1抢得先机。随后,纳达尔挽救了破发点在第六局保发,不过在瓦林卡的发球局,世界第一没有任何办法。第九局,瓦林卡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的发球局上来就遇到了麻烦,瓦林卡面对机会毫不客气,正拍的制胜分打得有声有色,而纳达尔受迫于手上的伤势,不敢发力,全场球迷都为他捏一把汗。接下来的比赛,纳达尔打得尤为被动,进攻端完全被瓦林卡压制着,尽管第七局化解危机艰难保发,但第八局瓦林卡打得轻松自在,随着一个内角ACE得手,瑞士人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还在顽强的坚持着,但由于手掌的伤势,他的发挥远远不去之前的比赛,西班牙人完全凭借意志在打比赛。首局,纳达尔进攻威力一般,被瓦林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西班牙人打得非常顽强,凭借积极的跑动和刁钻的落点化解危机。随后,比赛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纳达尔的受伤令瓦林卡的专注度下降,西班牙人开局以3-0领先。随后的比赛,瓦林卡逐渐恢复了手感,但无济于事,纳达尔在第九局尽管浪费了盘点,但随着瓦林卡接发球下网,世界第一还是保发成功,以6-3再下一城。

  盘间休息时,纳达尔抓紧时间再次进行治疗。第四盘,纳达尔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15-40后西班牙人依靠相持中的变现连续得分,随着发球抢攻上网正拍侧拉得手,纳达尔有惊无险保发。不过第六局,纳达尔还是没能度过难关,面对破发点,他的回球偏软,瓦林卡正拍跃起进攻压在边线,瑞士人成功破发,不过好景不长,纳达尔在第七局实现回破。第八局瓦林卡完成了关键的破发,并在第九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以6-3锁定胜局,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万筠)

瓦林卡3-1纳达尔夺冠,你怎么看?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瓦林卡升至NO.3创生涯新高 纳达尔扩大领先优势
·瓦林卡夺冠改写悲情色彩 辉煌职业生涯刚刚起步
·纳达尔:不退赛因尊重观众对手 永不说球迷坏话
·同工之妙瓦林卡李娜谱"新"曲 纳达尔错失两纪录
·瓦林卡四盘击败带伤纳达尔 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6/n394225309.shtml report 689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