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13-14女排联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莫让排球人失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张然这个名字,也许你不太熟悉,但如果告诉你,袁伟民、邹志华都是他的弟子,那么你就该明白,他在中国排坛的分量。

  今年84岁的张然,绝对算得上是中国排坛泰斗级的人物,他的资格、他的功绩、他的学识以及他的为人,都配得上这样的称呼。

  前天,张老给本报电子邮箱发来这篇2000多字的长文时,只有一句留言:“发来一稿,请斧正!”邮件发完之后,没有短信也没来电话,他的态度很淡然:说不说是我的事,用不用是你们的事。

  然而编者细细读来,不禁感慨万千。要知道张老前几年还在和严重的病魔作斗争,现在的他身体也算不上太好,但即使如此,他对江苏排球依然非常关注,从文章能看出来,江苏女排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张老的心,报纸、电视上对江苏排球的报道,他都会认真地听和看。除了关心,他还有行动,在惠若琪转会恒大之后,他甚至主动打电话到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虽然张老自谦地将这些行动称之为“多事”,但想想看,一位八旬老人这样的“多事”是为了什么?为权?为利?为名?我看都不是,这样的“多事”恰恰反映了一位老排球人关心江苏体育的拳拳之心。

  相比之下,有关部门面对张老的一腔热情时,表现出的却是讳莫如深、避而不答。至今,我们对惠若琪转会恒大的来龙去脉、前因后果依旧一无所知。而当本报报道了“张常宁疑似被封杀”的消息之后,江苏省体育局一位官员甚至给本报来电兴师问罪,称我们的报道“严重扰乱了江苏体育的管理秩序”。这样的境界,和老帅张然一比,立马就分出了高下。

  读着张老的文字,我眼前不禁浮现出张老伏案灯下、奋笔疾书的情景,仿佛能听到他心中激荡的风云,仿佛能听到字里行间那一声声长长的慨叹。

  张老在这篇文章说:“管理者的责、权、利应是一致的。你有发号施令的权力,有享用纳税人提供的利益,也应当有敢于担当的责任。”他直言:“江苏女排的落败,谁该担责,是不言自明的。”但他也表示,有错不耽改。希望有关领导别再刚愎自用,千万不要让张然这样的老体育人伤了心。 殷小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53249.shtml report 972 张然这个名字,也许你不太熟悉,但如果告诉你,袁伟民、邹志华都是他的弟子,那么你就该明白,他在中国排坛的分量。今年84岁的张然,绝对算得上是中国排坛泰斗级的人物,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