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迎来“巴西伊布” 马里亚诺:希望取得成功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李悦

  同样身高超过1米9,同样具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但与“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独”相比,有着“巴西伊布”之称的马里亚诺堪称团队型球员的典范。在前东家博塔弗戈的技术报告中,这位建业的新援被认为是一个“注重整体,愿意和队友进行脚下技术,喜欢助攻的技术派球员”。

  上个赛季在中超大红大紫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是马里亚诺在博塔弗戈的队友,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不过这位刚效力一年便在广州恒大夺得亚冠并荣膺2013中超最佳射手的巴西人,在博塔弗戈技术部眼中地位要远远低于拉法埃尔·马科斯·马里亚诺。至于刚刚重返AC米兰成为少帅的荷兰巨星西多夫是马里亚诺上个赛季的进攻搭档,谈到这段难得的经历,马里亚诺也表示,自己在西多夫身边踢球很荣幸,学会了很多东西,而西多夫在评价马里亚诺时,也认为他是个高智商的球员,能够改善球队的进攻质量。

  实际上,早在十年前马里亚诺就曾经到过中国,当时年仅21岁的他跟随巴西劲旅帕尔梅拉斯曾来武汉参加了一次四国赛,那一回他场场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可能他也从来没有想过,十年后距离武汉500多公里的郑州会成为他的新家。对于这次人生的转折,马里亚诺用“荣幸”一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不过他也更清楚自己未来将肩负什么样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我加盟过很多俱乐部,无论是土耳其、日本还是巴西,之前我都很少说什么,但最后我都取得了成功,希望在建业也是如此。”

  当从记者这里知道,内托曾经是建业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外援时,马里亚诺对于自己的这位巴西老乡很是推崇,而谈到自己的未来他也十分自信,“我不是夸夸其谈的人,我愿意尽全力帮助每一家效力的俱乐部,以往的职业经历都很成功,我在日本和土耳其都获得过最佳射手,在上赛季巴西联赛更被评为关键先生。我更喜欢在一个团队踢球,希望这个球队打整体战术,我认为建业的队友和巴西博塔弗戈的队友没有区别,我尊重任何一个队友,我很荣幸能在这个年龄来到建业展开新的一段绿茵生涯。”④11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65082.shtml report 1197 □本报记者李悦同样身高超过1米9,同样具有出色的脚下技术,但与“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独”相比,有着“巴西伊布”之称的马里亚诺堪称团队型球员的典范。在前东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