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满贯还有多少坎:美网东道主 温网体力是关键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李娜在澳网上夺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假如能拿下温网和美网两个冠军,完成全满贯那当然是最棒的事了。我知道想完成这个目标必须继续努力,不然一点机会都没有。”

  我们来看看,李娜有没有这个可能,可能性有多大,其中哪项冠军对她最难?

  澳网是个战役

  去年7月在上海,李娜和NBA球星杜兰特出席一个活动,李娜透露,为了美网,她在北京每天训练七个小时。此次澳网前,李娜在北京进行了冬训,每天训练七个小时。中国运动员适应这样的模式,为了一个大赛,进行系统的训练,相对于外国运动员多以赛代练的方式,中国运动员更习惯一个系练训练后,再去打一个大赛,所以,李娜在澳网的成功,背后就是准备得充足。

  法网是李娜的历史

  在澳网过后,李娜迎来的第二个大赛,既是法网,也是她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的地方。

  李娜法网成绩历来不差,这源于李娜接触网球时,即在新华路体育场训练,当时是沙土场地,所以,我们观看李娜打法网时,她有漂亮的滑步。而李娜的对手,比方莎拉波娃,她在法网上打球,不怎么会滑步,因为她是在美国硬地上接受启蒙的。

  网球看起来是用手打,实际上是用脚打,步伐是网球的灵魂,李娜在红土场上步伐好,自然距离成功不太远。李娜有可能在法国再夺冠。

  温网是最大的难关

  在四大满贯中,温网是李娜最大的难关,李娜在温网上的最好成绩是几个八强,2006年、2010年和去年都是八强。

  李娜在温网上成绩难尽人意,细想,有三个原因。一个是温网是草场,全中国没有几片草场,李娜有些不适应。其次法网开赛时间是每年五月底打到六月上旬,在六月的最后一周,则是温网开赛的时间,间隔太短,李娜不可能像打澳网一样,有一个全面性的系统训练,她更像在冬天把钱存进银行一样,一点点地支出,到温网时,她的钱用得差不多了。其三,相对于法网和澳网上的自信,李娜在温网赛场上,可能在心理上也不太自信。

  美网是小威们的主场

  李娜要在美网上夺冠,难度也不小,除了小威外,恐怕还有一批美国球手。她们在本土作战,气势很是惊人,成绩也非常好。

  不可否认,李娜在本次澳网上夺冠,既体现出实力,同时也有一定好运气的成分。相对于小威,李娜实力上还是略逊色一些,这是她在美网上的困难。

  全满贯,最终目标

  李娜出席澳网新闻发布会上,穿的运动衣上的字是“心敢比天高”,显然,她是在激励自己冲击全满贯。梦想很可贵,但是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去拼搏,独自上路,才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地方。

  李娜给自己定下全满贯的目标,是非常令人尊敬的,她个人有动力,全国人民支持她,企业中,赞助李娜的非常多,如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高品质的水,助力李娜。

  记者余国华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65636.shtml report 1536 李娜在澳网上夺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表示,“假如能拿下温网和美网两个冠军,完成全满贯那当然是最棒的事了。我知道想完成这个目标必须继续努力,不然一点机会都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