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豆别哭!带伤完赛 亚军也值得拥有所有人掌声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可以在第33次费纳大战中轻松战胜老对手费德勒,可以不顾带血的手掌一路杀入决赛,纳达尔却无法战胜在决赛中突如其来的背伤。恐怕谁也没有想到,2014年澳网会以这样一种令人遗憾的方式完结,八号种子瓦林卡在澳网男单决赛中,以3:1爆冷战胜头号种子纳达尔,在恭喜瓦林卡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向背部突然受伤却坚持三盘的战神纳达尔致敬。

  早在男单半决赛时,桑普拉斯就被确定为男单冠军的颁奖嘉宾,之所以请他来,是因为很多人都相信在小德被淘汰后,本届澳网冠军很有可能会落入纳达尔手中,纳豆也将因此追平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的纪录,让桑天王来做见证自然最合适不过。

  可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往往不会按你设计好的剧情来进行。26日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面对首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菜鸟”瓦林卡,纳达尔在开局就处于下风,丢掉首盘后,第二盘又率先被对手破发。

  就当大家还期待世界第一能上演绝地大逆转的时候,更糟的情况出现了,纳达尔的背部受伤了。在纳达尔第二次叫来理疗师,在场边进行治疗时,他痛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重新回到比赛中,纳达尔的跑动、回球都已经十分勉强,表情也非常痛苦、无助,丝毫看不到扳回比赛的希望,如果换作其他球员,这时候能保护自己身体、最明智的选择恐怕就是退赛了,不过,这是以顽强不放弃著称的“战神”纳达尔,他选择了坚持战斗。之前由于认为纳达尔要退赛,一直在发出嘘声的观众,也被他的精神征服,每次头号种子艰难的得分,都会换来满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

  在这种情况下,纳达尔神奇地在第三盘扳回一盘,但终究不会有奇迹上演,“狠下心”来的瓦林卡还是顺利在第四盘结束了比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纳达尔再次忍不住落泪,并含泪向全场球迷表示歉意:“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谢谢过去两周来你们对我的支持。”

  虽然遗憾未能夺冠、未能创造新的纪录,但纳达尔的坚持、顽强和永不放弃,仍是澳网压轴大戏的亮点。既然纳达尔能在因伤远离赛场近一年之后,强势复出,重返世界第一,这次的背伤也不会轻易将他击倒,期待他能再次健康地回来,奉献更多费纳、德纳对决。

  当然,曾面对费纳德三大天王吞下37连败的瓦林卡,能接连战胜小德和纳达尔,在29岁捧起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奖杯,也值得众人的掌声和尊敬。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72389.shtml report 995 可以在第33次费纳大战中轻松战胜老对手费德勒,可以不顾带血的手掌一路杀入决赛,纳达尔却无法战胜在决赛中突如其来的背伤。恐怕谁也没有想到,2014年澳网会以这样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