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娜姐开启黄金时代 商业价值超巅峰时期姚明刘翔

来源:重庆晚报

  澳洲海滩的风景是那么唯美,李娜那条蓝色连衣裙是那么优雅,这一画面必将被历史所铭记。昨天,刚刚夺得澳网冠军的李娜在墨尔本海滩拍摄了一组冠军写真,金花一姐在艳阳下开怀大笑,开香槟庆祝自己的第二座大满贯桂冠。而在她身后,上百家中外媒体的镜头齐刷刷对准了李娜,聚焦这位东方美女。

  毫无疑问,随着李娜在罗德拉沃尔捧起冠军奖杯,她注定会像一股风暴那样席卷全球。“中国,李娜”这两个词登上了国内外媒体的头版,同时也成为各大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李娜不仅成就了伟大,更是以3亿元的商业价值超越巅峰时期的姚明和刘翔。有人说,这个时代属于李娜,其实,娜姐的黄金期才刚刚开启。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吸金之王

  钱途大好前途光明

  娜姐职业生涯总奖金近1亿

  本届澳网期间,一句话在澳大利亚媒体间广为流传,那就是“李娜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了著名的悉尼歌剧院。”现在看来,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夸张。在去年4月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李娜比孙杨、林丹和刘翔加起来所赚的钱都多。

  前日在澳网夺冠后,李娜不仅捧走了265万澳元(约1396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同时她职业生涯的总奖金也达到了1582.2万美元(约9571万元人民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体坛吸金王。只要在本赛季剩余三项大满贯赛事中再有不俗的表现,李娜突破1亿元总奖金将是易如反掌的事。

  除了赛事奖金外,李娜也一直是赞助商的宠儿。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的商业价值就开始成倍增长,如今她手上已经握有13个代言,已经超过了姚明和刘翔巅峰时期所持有的12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代言几乎都是行业内的一线品牌,包括泰康人寿、奔驰、伊利、耐克、劳力士等。据初步估算,目前李娜代言的13个品牌,以起价800万人民币计算,3年合同就已突破3亿元人民币大关。

  钱途大好

  娜姐必将迎来财富井喷

  而如今,李娜在澳网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中国金花这块“金字招牌”更是身价倍涨,这也决定了她以后必将迎来财富井喷。

  李娜之所以能将个人商业价值实现最大化的开发,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背后强大的经纪团队———IMG。据IMG大中华区销售及市场副总裁王伟透露,想让李娜代言的商家络绎不绝,目前还有七八家正在和她的团队谈合作。不过王伟表示:“李娜本来代言就有不少,最多还能接两家代言,而且澳网夺冠后,她的代言价格会有一定幅度上涨。李娜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未来两到三年,李娜的个人商业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算退役了还将持续发酵许久。”对于李娜未来的商业前景,著名体育评论人颜强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他用了“光明大好”这四个字来总结。颜强表示,这次澳网夺冠堪称一剂强效的催化剂,将李娜的商业价值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李娜本来就是当今中国体坛很有市场价值和商业价值的运动员,加上她越来越国际化的气质以及本身直率的个性,一直都受到很多赞助商的青睐。而且,李娜在澳网赛场上展现的幽默一定会吸引更多国际化大品牌,他们非常喜欢这类有个性的运动员。不用说,这次澳网夺冠后,她的前途肯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前途光明

  李娜与姚明角逐体坛NO.1

  李娜澳网夺冠产生了一连串的效应,几乎是一步踏入了至高无上的神人领域。有外媒认为,李娜对中国的影响足以媲美乔丹美国的影响,国内媒体也发出了同一种声音,“李娜是伟大的传奇。”此外,还有众多体坛重量级人物表达了对李娜的赞赏,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直言:“我认为李娜是一个敢于冲破枷锁的人,她在全世界都是女性的代表人物。我希望看到她再多打几年,不要那么快退役。”

  李娜风暴还在继续,她在入选网球名人堂的同时,在中国体育的地位也再度攀升。日前在一个综合性的体育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开展了一场激辩。网友们列出了姚明、李娜、李宁、刘翔等七位中国体坛名人,讨论并从中选出大众心中的体坛头号运动员。据晚报记者统计,有将近八成的网友将票投给了李娜,澳网夺冠的轰动效应可见一斑。此外,姚明和刘翔分别位列第二、三名。

  网友声音

  “李娜开启黄金时代”

  为什么李娜能成为吸金王,创造不可限量的商业价值?李娜未来在中国体坛中会处于怎样的地位?对于这两个话题,大部分网友的看法都一致,他们认为李娜开启了自己的黄金时代。

  网友“亮亮虎”用姚明和刘翔作比较,“无可争辩,能被历史铭记的永远不止一个人!姚明开天,刘翔辟地,而这个时代,属于李娜!”网友“茉莉花开”认为李娜已经是中国体育的金字招牌:“李娜的历史地位取决于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72782.shtml report 2244 澳洲海滩的风景是那么唯美,李娜那条蓝色连衣裙是那么优雅,这一画面必将被历史所铭记。昨天,刚刚夺得澳网冠军的李娜在墨尔本海滩拍摄了一组冠军写真,金花一姐在艳阳下开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