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赞助超过刘翔与姚明 就算退役仍将持续发酵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本次李娜澳网夺冠蕴含了上亿元的商业价值。综合比赛奖金和商业收入,李娜的身价已超3亿元人民币。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IMG高级副总裁)昨日表示:“我们未来只会再接一到两个赞助。我现在首要考虑的,是寻求为李娜建立起与房地产企业的合作,这样能够帮助她在退役后开办网球学校铺平道路。”

  赞助超刘翔姚明

  就算退役还将持续发酵

  2011年法网夺冠,李娜的奖金数涨了约3倍,广告、代言收入涨了大概30倍。

  如今李娜身上有13个赞助商,这个阵容已经超过巅峰时期的刘翔和姚明所保持的12个代言产品的纪录。找李娜代言到底要多少钱呢?比如将商标印在李娜球衣上的奔驰和泰康人寿,他们所付出的费用是每年150万美元起步,合同至少是3年一签。如果再算上代言费用40%的税金,奔驰每年为李娜至少要付出210万美元。如果不在李娜服装上出现商标,代言价格当然要便宜一些,每年800万人民币起价。如此算来,李娜3年合同就已突破3亿元人民币大关。

  此外,赞助商对李娜的评价非常高,从近32岁的李娜身上可以看到还有许多打动人心和励志奋进的精神故事,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商业结合点。“马拉多纳退役了这么多年,至今在中国还有这么高的人气。”李娜所属经纪公司IMG公司中国区的负责人王伟以此做例子,他认为李娜的个人商业价值不会受到年龄的影响。“李娜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未来两到三年,李娜的个人商业价值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算退役了还将持续发酵许久。”

  捞金依赖中国市场

  国际娜800万起步价将涨

  如今李娜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后,800万的起步价必将水涨船高。“我们现在就已经接到多家公司想赞助李娜的意向,有之前李娜并没有代言过,但在中国很赚钱的房地产行业,也有中国某家航空公司的商业合作计划,甚至我们连合同都收到了。”不过王伟表示,并不是每个合同都适合李娜去代言。“我们会重新制定赞助起价和年份,并且我们也需要审视每家赞助公司的品牌是否过硬,是否能通过李娜代言其品牌,向外界传递出:李娜是国际娜这一准则。”

  但不可否认的是,令李娜名利双收的基础仍然是广大中国市场,《纽约时报》发文称,“要把李娜的收入和中国分开是不可能的。她是这个国家最有名的人之一。2011年法网夺冠,中国内地有近1.16亿观众收看了比赛,这一数字也超过了近几年观看超级碗决赛的数量。李娜较高的商业价值,主要得益于她与中国市场的联系。如果她生在智利乌拉圭等国家,就不可能有这样高的收入。”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276229.shtml report 2474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本次李娜澳网夺冠蕴含了上亿元的商业价值。综合比赛奖金和商业收入,李娜的身价已超3亿元人民币。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IMG高级副总裁)昨日表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