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芭堤雅赛彭帅完胜晋级次轮 段莹莹落败无缘正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月27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赛会八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轰出8记ACE球,直落两盘以6-1/7-6(1)战胜奥地利选手阿奇莱特纳尔,终止单打三连败晋级第二轮,将对决普丁特塞娃与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另外一场比赛,段莹莹连丢两盘以2-6/5-7输给库尔尼奇,遗憾未能晋级正赛。

  新赛季彭帅尽管首站深圳公开赛跻身决赛,但是输给同胞李娜获得亚军。随后转战澳大利亚,霍巴特赛首轮出局,澳网公开赛首轮面对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天津姑娘遭遇伤病困扰,最终输给对手惨遭单打三连败。本届芭堤雅公开赛,彭帅是赛会八号种子,首轮对阵阿奇莱特纳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1位。这是彭帅第四次出战芭堤雅赛,此前的最佳战绩是2007年跻身四强。

  第一盘比赛,彭帅开场迅速找到状态,首局轻松完成保发,并且在第二局抓住对手发球状态不佳,展现接发球能力连下四分率先破发,紧接着天津姑娘第三局love game保发,从而实现3-0的开场优势。第五局,彭帅发球局遭遇考验,不过金花连续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以4-1继续领先。第六局,彭帅发球表现非常出色,连下四分轻松保发,优势扩大为5-1!第七局,阿奇莱特纳尔关键的发球局,彭帅40-0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再次破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彭帅延续着首盘出色发挥,首局就造成对手失误逼出破发点,率先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赢得2-0领先。第四局,阿奇莱特纳尔开始顽强反攻,艰难回破后将比分追至2-2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八局,彭帅发球局面临危机,好在天津姑娘两次化解破发点,比分来到4-4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来到6-6平进入抢七大战。抢七过程中,彭帅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取得小分6-0的巨大优势,最终以6-1赢下抢七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9分钟,彭帅轰出8记ACE球出现1次双误,阿奇莱特纳尔则是1记ACE球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金花以79%-62%占据优势,同时在二发得分率上也领先12个百分点。整场比赛彭帅获得3次破发机会完成3次破发,阿奇莱特纳尔获得6个破发点但是只实现1次破发。总得分统计,彭帅67-48占据绝对优势。

  而在稍早结束的资格赛中,中国小花段莹莹对阵资格赛二号种子库尔尼奇。段莹莹通过资格赛考验出战澳网,结果女单正赛首轮遗憾出局,未能取得小花的大满贯正赛单打首胜。来到芭堤雅资格赛,段莹莹的对手库尔尼奇世界排名第153位。两位选手曾在2012年宁波赛有过交锋,当时段莹莹激战三盘逆转获胜。

  第一盘比赛,库尔尼奇展现出色发球功力,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二发得分率也有77%的高水准。段莹莹在对手的发球局,找不到任何破发机会。相比之下,小花的发球局表现就略显糟糕,库尔尼奇在第三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取得4-1领先。随后这位资格赛二号种子,第七局再次破发,带着5-2领先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以6-2轻松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盘较量,落后的段莹莹加强攻势,首局完成保发后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把握机会率先破发并且守住第三局,实现3-0的开局优势。然而领先形势下,段莹莹的发球局整体发挥依然低迷,库尔尼奇随后回破追平比分,紧接着盘末阶段完成致命破发,最终以7-5再胜一盘,直落两盘击败段莹莹。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双方都是轰出5记ACE球,不过一发得分率方面,段莹莹比对手低了1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也以33%-56%落后,总得分上,小花得到51分,库尔尼奇获得73分。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7/n394313189.shtml report 1544 北京时间1月27日,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芭堤雅公开赛开始首日角逐。赛会八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轰出8记ACE球,直落两盘以6-1/7-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