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日报:卡洛斯"挽救"李娜 教练的决定性作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李娜澳网夺冠与郭跃退出国家队,本是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可仔细思考一下这两件事背后的成因,教练员起的作用就大不一样了。

  李娜澳网夺金后,她的经纪人麦克斯说,“我认为李娜这次能够夺冠的关键是她与卡洛斯的关系。”在麦克斯看来,这位阿根廷名帅的到来帮助金花一姐真正建立起了自信。球迷都知道,经历了2012年的低谷之后,娜姐曾一度消沉,认为自己不可能再取得令人满意的排名,而自从卡洛斯担任娜姐的教练后,他利用自己丰富的执教经验,帮助李娜调适状态,尤其对李娜精神层面进行的改造可谓非常棒,我们不得不说,卡洛斯堪称大师级教练!

  再来看郭跃,这位天才少女14岁就出道,在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参加了双打,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她是绝对的主力,但是到了2012年,她只能靠双打来竞争一个奥运名额。应该说,1988年出生的郭跃,本处于黄金年龄,不仅有大赛经验,也具备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尤其是在国家女乒尚没有领军人物出现的今天,即使无法成为领军人物,她的存在起码也可以起到“鲶鱼效应”,让未来的领军选手接受更多的挑战。遗憾的是,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和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还是将她调整出队,理由是:过早成名,思想态度发生转变,存在畏惧比赛、消极训练等问题。

  在笔者看来,教练员对于队员的态度不同,主要是因为郭跃与李娜所处的“人才环境”不同:国家乒乓球队人才辈出,少一个郭跃可能不影响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夺金,所以教练员对她的个性问题自然缺乏一些耐心,或许他们认为国家乒乓球队是用人的地方而非培养人的场所,进而选择放弃;而卡洛斯手上只有一个李娜,他要想成功执教或是证明自己的水平,就不得不绞尽脑汁想出各种方法“挽救”李娜,苦心经营。

  或许,正如刘国梁前两天盛赞李娜时承认的,网球和乒乓球的区别,有职业体育和专业体育带来的区别,但无法否认,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教练员的态度、方法和目标的不同,造就了运动员不同命运;而不同的目标选择,难道不正是普通教练和大师级教练的差别所在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8/n394315907.shtml report 1135 李娜澳网夺冠与郭跃退出国家队,本是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可仔细思考一下这两件事背后的成因,教练员起的作用就大不一样了。李娜澳网夺金后,她的经纪人麦克斯说,“我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