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名单现恒大人员调整端倪 雷内已成第五外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刘健转会广州恒大一事依然陷于僵局,但法律程序看起来还只是一个没有压下去的筹码,青岛中能方面三番五次通过舆论向恒大施加压力,以至于恒大终于开始反击。在足协对中能跟刘健的合同进行仲裁之前,这场嘴仗其实也是一场较量。

  中能在道德层面施压

  前日中能俱乐部在官方发表了致恒大俱乐部的公开信,怒斥恒大在刘健转会事件上践踏行规,有失豪门风范。这是自1月初恒大官方宣布刘健加盟之后,中能方面第二次正式通过公开信的方式向恒大抗议。不过从信件内容上看,中能主要是在做道德声讨,缺乏实质内容。

  公开信中有如下一段:“刘健自13岁到我部至今已17年,经过我部无偿的精心培养,逐渐成长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和国家队队员,对球队的稳定团结和实现联赛目标具有重要作用,俱乐部和青岛广大球迷对其有着深厚的感情。倘若其他俱乐部仿效贵部巨资挖走贵部核心球员,不知贵部作何感想?与此同时,如某俱乐部斥巨资将大部分国家队成员召集在一起参加联赛,夺冠又有何意义?能否对中国足球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以国家队班底参加国际俱乐部间的杯赛,这在世界足球发达国家都是罕见的。”

  中能试图在道德层面来给恒大施压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这跟实质问题不沾边。中能声称跟刘健续签的那份2017年到期的合同一直没有露面,他们的借口是要保护球员,但这正是事实的关键所在。

  中能的公开信表述说:“在贵部与刘健违规签约事宜上,我部顾及当前中国足球的良好发展形势,充分考虑双方俱乐部的关系,特别是从保护刘健的角度出发,一直保持隐忍克制的态度进行协调和交涉,可谓仁至义尽。贵部非但无视法律法规和我俱乐部主张,反而教唆刘健公然与我部对抗,污蔑、诋毁我俱乐部声誉,尤其是在双方都提交仲裁期间,贵部急不可待的要求刘健跟队训练,大大伤害了我们的感情,同时也使刘健更加陷入被动。”这些话除了向恒大施压,对中国足协最终的仲裁结果没有任何帮助。

  恒大回击措辞严厉

  中能前日的公开信发布后,恒大方面很快在当晚向中能发去了律师函,函中强硬表示:“(恒大)与球员刘健之间进行的工作合同谈判严格遵守国际足联的《国际足联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定》和中国足协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并按照我国的《劳动合同法》和《中国足球协会运动员身份及转会规定》合法合理展开。并且,恒大是经中国足协确认,贵部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刘健工作合同的合同期至2013年12月31日终止,我们在与刘健正式洽谈前及签约后均曾书面告知贵俱乐部。”

  “贵部在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恒大已数次发表过极为不负责的言论。经我们调查取证,贵部的言论已经严重损害和侵犯恒大足球俱乐部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我们已对上述侵权行为进行了证据保全,并保留追究贵部法律责任的权利。”这是恒大律师函的收尾,措辞严厉。从行文上看,青岛中能的公开信相对比较啰嗦,不够直接和犀利。

  旁观

  这么简单的问题,为什么不速战速决?

  刘健事件看起来是三方扯皮,有人猜测不是中能不放刘健,而是希望拿到一笔转会费,恒大则不想做冤大头。实则问题很简单:刘健到底是不是自由身?

  传说中的那份到2017年1月1日的合同,到底是不是真合同?如果如刘健所坚称的,他没有签这份合同,那么他可以自由身加盟恒大。如果如中能所说,那份合同是真实的,那么恒大私下接触刘健属于违规行为。

  刘健早已声明这个合同是中能伪造的,但中能一直理直气壮,而且还主动发声明警告恒大。对合同真伪进行鉴定就成了唯一的办法。这应该是个很简单的事,为什么拖了这么久?

  有知情人士透露,青岛中能俱乐部1月23日在京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的答辩材料都是复印件,那份2017年1月1日到期的工作合同也是复印件,而复印件无法让仲裁委员会及外部专家通过技术鉴定来辨别真伪,对整个案件没有任何意义。恒大律师已就此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去函,要求中能方面提交合同原件,但至今仍没取得。

  恒大方面认为这是中能故意拖延时间,以此向恒大和球员施加压力。拿不到合同原件,仲裁结果就出不来,刘健的备战就会受影响,甚至可能无法按时注册参加新赛季的比赛。问题在于,如果中能方面不配合,难道中国足协就不能出结果?

  事情到现在已经拖了超过半个月,进展非常缓慢。中国足协作为主管部门,应该本着负责的态度,拿出自己的效率、态度以及权威,而不是被俱乐部的行为方式牵着鼻子走。

  据了解,刘健案不大可能走法律途径,因为国际足联有相关规定,要求各会员国足球领域内的纠纷务必由足协来处理,合同纠纷问题就属于其中———如果合同是真实的,就属于合同纠纷;如果合同是伪造的,涉及违法犯罪,那么中能方面更不可能主动走司法途径。

  相关

  刘健在亚冠大名单里

  从中可看恒大人员调整端倪

  2月26日恒大的2014赛季第一场亚冠联赛开打,按照亚足联规定,所有参赛球队必须在开赛前一个月向亚足联上交第一份30人的参赛大名单。在1月26日恒大向亚足联提交的这份名单里,刘健赫然在列,而郑龙和新援雷内不在其中。

  刘健在名单中,显示了恒大对于刘健纠纷仲裁结果的信心。郑龙不在其中是因为他的伤还没有痊愈。由于亚足联只能上报4名外援(包括一个亚洲外援),所以雷内可能进入不了大名单,因为恒大正在积极尝试签下一位前场攻击外援,如果引援成功,而且穆里奇不走,那么雷内只能成为第5外援而无缘亚冠联赛。名单内,还有从申花租借期满归来的中卫李建滨。

  另外,一批熟悉的面孔暂时不在名单中,包括杨君、赵鹏、秦升、弋腾和彭欣力。杨君是合同到期,可能加盟中甲的沈阳中泽。有消息称弋腾和彭欣力将被租借到辽足。在里皮手下逐渐失宠的秦升,也有可能转会离开。

  这份名单只是初步名单。根据亚足联规定,在小组赛第一轮比赛日开打前7天,各参赛队具有可替换5名球员的二次报名机会。此外,另有3个可因伤病原因进行替换的补报名额。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将肯定会有新外援和新内援替补进入恒大最终的名单中。

  专题撰稿: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8/n394329904.shtml report 2962 刘健转会广州恒大一事依然陷于僵局,但法律程序看起来还只是一个没有压下去的筹码,青岛中能方面三番五次通过舆论向恒大施加压力,以至于恒大终于开始反击。在足协对中能跟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