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节期间CBA有好戏:老马或复出 季后赛席位之争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春节期间,体育迷们并不会太寂寞。CBA常规赛将在大年初五和大年初六(2月4日、2月5日)重燃战火,打响第29轮的赛事。山东男篮将来到皇城根儿下,在一场焦点战中,挑战北京男篮,本场或许是目前CBA最具人气的外援马布里的复出之战。

  “马政委”春节后复出

  如果要问如今CBA赛场上最具人气的外援是谁?毫无疑问答案是北京男篮的马布里。

  “马政委”本赛季仅打了6轮,就因伤休战,即使这样,在之前的CBA全明星票选中,他仍以84万票之多,入选北区首发阵容,力压20多轮比赛保持全勤的易建联等,当选全明星“票王”。

  经历了手术的马布里出于谨慎考虑,放弃在春节前复出,也就错过了本赛季的全明星赛。从归队之后,马布里没有缺席一堂训练课,跟着队友一起做力量,一起投篮,他表示自己比任何人都迫不及待地希望回到球场。马布里将这个复出的日子定在了春节之后,“我从没像现在这样期盼春节,春节来了,我就能重新上场比赛了。我痛恨等待,可我知道,现在的等待,是为了赢得最终的胜利”。

  山东男篮迎三连客

  如果马布里的这个春节后复出计划没有变化,那就意味着,大年初六北京男篮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将是他的复出之战,对于没能在全明星赛上看到他的球迷来说,能在春节这个喜庆的日子看到他重回赛场,无疑是件开心的事,可对于山东球迷来说,则是一个糟糕的消息。

  去年春节期间,此前连战连胜的山东男篮早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可本赛季失去了三外援、又一直备受球队人员紧张困扰的山东男篮,进军季后赛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虽然山东男篮上赛季在半决赛中横扫北京男篮,本赛季在主场迎战北京男篮时也是依靠强悍的防守,取得一场完胜,但那时北京男篮阵中少了马布里,且山东男篮那时杰特等人状态正佳,自那场比赛之后杰特受伤,球队迎来9战7负的低潮期。

  如今看看两队的战绩,北京队在马布里缺席了大半常规赛的情况下,仍然高居积分榜的第一军团,而山东男篮胜率一直在50%上下浮动,剩下的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是能否进军季后赛的关键。从本轮比赛开始,山东男篮将接连征战北京、福建、上海三个客场,如果三连客之旅的结果不理想,上赛季亚军的季后赛门票可就悬了。

  季后赛门票争夺白热化

  本赛季CBA季后赛席位之争异常激烈,联赛进行到倒数第六轮,中游多支球队胜率不相上下,都有晋级季后赛的可能,几乎每轮比赛过后,前八的队伍都会发生变化,一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彻底改变好几支球队的命运。

  本轮最先在大年初五上演浙江和天津之战,也是季后赛名额有力争夺者之间的直接对话。拥有仨外援的天津男篮,能否让“得阿巴斯者进季后赛”的“阿巴斯定律”在自己球队身上得到延续?

  第29轮的其余比赛都将在大年初六进行,辽宁为了季后赛名额,也必将在主场跟上海死磕。而自1月12日,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王治郅将正式退役之后,八一的每场比赛也倍加让人珍惜,奋战了近20年的大郅参加的比赛真的看一场少一场了,八一所到之处,无论对手还是当地球迷,都用不同方式向这位老兵告别和致敬,这次他们将在客场迎战四川,大郅也将跟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对决。

  比赛时间: 对阵(主队在前)

  2月4日(正月初五)19:35 浙江VS天津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四川VS八一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东莞VS山西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北京VS山东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广厦VS江苏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辽宁VS上海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吉林VS福建

  2月5日(正月初六)19:35 青岛VS广东

  2月5日(正月初六)20:00 新疆VS佛山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8/n394334446.shtml report 1720 春节期间,体育迷们并不会太寂寞。CBA常规赛将在大年初五和大年初六(2月4日、2月5日)重燃战火,打响第29轮的赛事。山东男篮将来到皇城根儿下,在一场焦点战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