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强鼎立都要当宏远拦路虎 选外援走弯路是好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春节假期之前以一波十连胜收官,CBA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在主场将山西队的季后赛念想彻底地打消的同时,拿下常规赛冠军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虽然在春节假期后还有6轮常规赛要打,不过常规赛冠军争夺大局已定之下,大家都开始“遐想”宏远队季后赛的卫冕之旅了。

  21胜的新疆队,20胜的北京队,还有19胜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他们在常规赛已经不可能再威胁宏远队的霸主地位了,但是季后赛呢?CBA的“第二军团”中谁将会为宏远队带来大麻烦呢?

  □专题策划 李俊杰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新疆队 “两虎相争”或重新上演

  宏远队是华南虎,新疆飞虎也是只“大老虎”。其实新疆队欲与宏远队争霸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在蒋兴权时代,他们差那么一点点就把宏远队拿下了。虽然之后经历了邓华德时代的“大倒退”,可是少帅崔万军只用了一个赛季的调整,本赛季又将新疆队带回了争冠的行列。

  杨敬民送上大惊喜

  在现时的积分榜上,新疆队的战绩仅次于宏远队。虽然目前为止已经输掉了7场赛事,不过在常规赛阶段并没有被任何一支球队“双杀”过。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此前曾在客场战胜过北京队,而且在主场还曾以104∶88大胜过宏远队。

  新疆队本赛季“回勇”,蒋兴权时代打下的基础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马坎经过几个赛季的历练之后,现在已经有了大将之风,成为了新疆队外线的重臣。不过单凭他俩还不足以让新疆队本赛季的战绩如此突飞猛进,中华台北球员杨敬民的加盟对于新疆队来说绝对称得上是“大惊喜”。

  杨敬民上赛季效力山西队时场均只有5.9分的数据,而本赛季加盟新疆队后,他的场均得分已经飙升到了14.4分,此外他场均还能贡献4.6次篮板和2.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已经让他晋升到了CBA一流锋卫摇摆人的行列,而且他打硬仗的能力尤为值得称道。新疆队主场大胜宏远队的比赛中,他上场45分钟拿下了14分;不久前新疆队客场再战宏远队,杨敬民打满48分钟并拿下了22分。如果季后赛新疆队与宏远队再次遭遇,杨敬民必将成为新疆队冲锋的“尖兵”。

  选外援走弯路变好事

  外援方面,赛季之初本来不少人是等着看新疆队的笑话的。“起早赶晚集”的他们闹腾了半天,最终启用的还是一对老面孔:辛格尔顿和哈德森。不过这一无奈的选择,却阴差阳错地成为了新疆队本赛季的“点睛之笔”。辛格尔顿场均20.4分和11个篮板球的场均数据,真是让新疆队喜出望外。哈德森则继续保持着自己“全能后卫”的本色,场均25.9分、7.4个篮板球、5次助攻和2.6次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与宏远队的外援相比,辛格尔顿与状态回升的鲍威尔是棋逢敌手,而哈德森则肯定完胜怀艾特。如果双方在季后赛相遇,怀艾特不仅不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反而有可能成为球队的“累赘”。

  不缺总决赛经验

  另外,新疆队本赛季最大的新闻无疑是用一个简直是“天文数字”的价码签下了未来之星周琦。不过周琦眼下还不能为新疆队征战,可从宏远队跳槽到新疆队的苏伟却已经是“可用之材”了。作为唐正东的替补,苏伟在防守端为新疆队作出的贡献不可忽视。新疆队主场大胜宏远队时,苏伟上场时间超过了26分钟,是本土内线球员中最长的。那场比赛易建联只有13分进账,外援鲍威尔更是只有4分,苏伟在防守端的威力可见一斑。

  这次新疆队与宏远队争霸,与以往相比还有一个有利的因素,那就是总决赛的经验。唐正东、马坎、西热力江、苏伟、哈德森和辛格尔顿,这些新疆队的主将要么就是有过和宏远队在总决赛对垒的经验,要么就是和宏远队一起征战过总决赛。

  新世纪队 内线进步与否成关键

  积分榜排名第二的新疆队和积分榜排名第三的北京队在大朗主场都“掉了一层皮”,赛季初以两连败开局的新世纪队一度只是为了一张季后赛门票而苦苦挣扎,而如今已经贵为四强球队。士气大振之下,新世纪主帅戈尔已经公开喊话,是时候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了。

  在戈尔眼中,球队目前最大的本钱是防守。最近两场硬仗,客场拿下上海,主场擒下新疆,关键时刻的防守都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虽然戈尔对球队的防守信心十足,不过目前球队100.9分的场均失分,实在很难让人将他们与防守强队画上等号。

  其次,戈尔的底气应该与手中握有布朗这张“王牌”有关。这位曾经的欧冠联赛得分王来到新世纪队之后可谓威风八面,场均31.2分的数据笑傲整个CBA,场均5.6次的助攻数据也能排在联盟的第6位。布朗不仅个人能力超强,而且他和队友的“化学反应”也超乎想象的好。戈尔称赞布朗时表示,布朗是他执教过的最好球员。

  另外,新世纪队的外线“冷面杀手”顾全也迎来了爆发的一年,场均16.4分的数据在国内球员中排名第四,仅次于王哲林、易建联和丁彦雨航。本赛季新世纪客场挑战宏远队时,顾全打满了48分钟并且拿到了18分和7个篮板球,也是个打硬仗不手软的角色。

  不过和外下相比,新世纪队的内线成为了明显的软肋。重点培养的两员小将孙桐林和李慕豪,到目前为止虽然有进步,但应该说还没有达到预期。孙桐林因为反复的受伤而影响了发挥,而李慕豪则是受累于5场的停赛处罚。外援格林虽然整个赛季都很努力,在进攻端表现乏力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在防守端为球队带来帮助。但如果新世纪队的目标已经调整为要争夺总冠军的话,格林为球队带来的支持明显不够。

  北京队 行不行就看老马了

  北京队的战绩在新世纪队之上,而且北京队已经有过在总决赛中战胜宏远队的经历,可笔者还是要将北京队排在新世纪队之后。不是因为要“黑”北京队,而是因为他们的不确定性实在太大了。昨天,有消息传出,北京队救火外援正式离队,这也意味着马布里重新回归北京队。他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北京队能走到哪一步。

  上赛季引进李根,本赛季又引进了孙悦和张松涛,加上原来的吉喆、朱彦西、翟晓川、李学林和陈磊,即便是以总冠军球队的标准来审视北京队,他们本土球员的轮换阵容都已经出现“富余”了。

  外援嘛,在马布里因伤长期缺阵的背景下,莫里斯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7.2分的历史新高。北京队能否重振雄风,可以说全看马布里的了。不过谁又能为马布里打包票呢?马布里将在春节后复出,但剩下的6轮常规赛能否让他重新找回比赛感觉,他能否将状态重新调整到最好,这都是未知之数。而且即将年满37岁的他,伤愈复出后会不会再次受伤,恐怕这样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吧?一旦马布里再次出现“突发状况”,相信北京队的夺冠美梦就要破灭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8/n394341546.shtml report 2839 春节假期之前以一波十连胜收官,CBA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在主场将山西队的季后赛念想彻底地打消的同时,拿下常规赛冠军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了。虽然在春节假期后还有6轮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