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明星上春晚:国足曾拜年 林丹刘翔领衔大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第1页 :中国女排、许海峰、李宁曾上春晚

  年终岁尾,新春佳节将至,春节联欢晚会自然成为了百姓生活中的饕餮盛宴,我们不光可以看到文娱明星们精彩的表演,还可以看到中国体育明星的亮相。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体坛界名人就开始走进春晚,从最早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李富荣和张燮林,到后来跳水皇后高敏、马俊仁的马家军、体操名将李小双、乒乓球的邓亚萍,很多体育界明星都来过春晚。进入新世纪后,央视春晚请体育界明星也更勤快了,刘翔、林丹、大郅、谢杏芳等人都被请过,尤其是2009年春晚,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金牌第一的中国军团,由蔡振华率领了50多位奥运健儿登台!

  李富荣、张燮林

  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的体育明星是乒乓球世界冠军李富荣和张燮林,这足见国球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以及乒乓球在中国的影响力。1984年春晚,即第二届春晚,李富荣和张燮林在舞台上打了一场表演赛,宋世雄做了激情演说。这也开了体育明星上春晚的先河。

  中国女排

  1984年中国女排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一路力克强敌杀入决赛,并横扫强大的东道主,首夺奥运金牌,同时也成就了女子排球三大赛的大满贯辉煌。女排队员在面对劲敌所表现出的拼搏精神,让女排精神开始为人们所熟悉和赞美。因而,1985年春晚将中国女排队员邀请至现场,并安排了一个以她们为主角,集体向老教练、老队员、家属及服务人员拜年的环节,在让女排姑娘接受喝彩的同时,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记那些为女排的辉煌默默做出贡献的人们。

  许海峰

  1987年,李宁、阎明、李玲蔚、许海峰、关平等运动员在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上台,接受属于自己的荣誉——“十佳”运动员奖。该奖由北京二十家新闻单位评出,宋世雄主持。大家穿着胸前印有“中国”字样的队服,羞涩地笑着,腼腆地站着,不自在地被采访。

  邓亚萍

  1998年邓亚萍登上春晚舞台唱《真心英雄》,97年的世乒赛上,女单、女双、女团冠军都是邓亚萍的囊中之物,假如不是混双的失败,邓亚萍就能完成一次完美的大包揽。尽管18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排在张怡宁王楠之后,但是邓亚萍在身高收到限制的情况下拿下这样的成就足够让人肃然起敬。98年的春晚,邓亚萍不是唯一一个体育明星,但她会是最耀眼的一个。

  李宁、李小双

  1997年春晚,著名小品搭档陈佩斯、朱时茂邀请体操世界冠军李宁、李大双、李小双、李敬、李春阳以及当时还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李小鹏合演滑稽小品《宇宙体操队选拔赛》。体操“李家军”在李宁的带领下,以滑稽造型亮相,由傻教练陈佩斯调教,接受笨官员朱时茂考核。冠军们在舞台上的表演毫不逊色于赛场上的表现,这台小品也堪称体育明星参与的历届春晚节目中最为经典的一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9/n394332420.shtml report 7614 中国女排、许海峰、李宁曾上春晚年终岁尾,新春佳节将至,春节联欢晚会自然成为了百姓生活中的饕餮盛宴,我们不光可以看到文娱明星们精彩的表演,还可以看到中国体育明星的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