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马绍尔应感谢一人 一弱点难比肩林疯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德安东尼光环下的马绍尔
 
  对湖人来说,本赛季实在是有些落魄:交易流言、伤病不断、战绩稀烂。截止北京时间1月27日,湖人16胜29负仅仅排在西部的第13位,并且和国王、爵士差距都很小——他们随时都可能接过“副班长”一职。唯一令湖人欣慰的是,他们临时签下的控卫肯道尔-马绍尔却打得有声有色。自对阵爵士打上首发之后的13场比赛,这位小将在场均38.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有12.1分3.5篮板11.4助攻的表现,还能投出46.8%的三分命中率,几乎让人误以为新版“林疯狂”又出现了。

  一、德安东尼光环下的马绍尔

  马绍尔的成功,德安东尼是重要的推手。都知道德安东尼倚重控球后卫,没想到德安东尼还真用活了马绍尔。

控球后卫在德安东尼执教时的数据

球员

赛季

场均得分

场均助攻

纳什

2003-04至2007-08

16.9

10.7

菲尔顿

2010-11(54场)

17.1

9.0

杜洪

2008-09至2009-10

9.4

6.5

林书豪

2011-12(19场)

20.4

8.5

  (注:林书豪统计的19场是从2月4日对篮网起,直到3月12日对阵公牛后德帅下课)

  德安东尼对控球后卫的改造能力,确实达到了化腐朽为神奇的级别。除了纳什引领的太阳风暴外,菲尔顿、杜洪、林书豪都曾在德安东尼执教尼克斯期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

  菲尔顿为山猫打了5个完整的赛季,赛季场均得分从没超过15分,场均助攻也从没超过7.5次,然而,在2010-11赛季中期来到尼克斯后,他在54场比赛中打出了场均17.1分9.0助攻;当他不再与德安东尼合作后,得分、助攻数据又明显下降。

  杜洪亦是如此。这位合格的轮换球员也曾在小胡子手下焕发新生。2008-09赛季,杜洪打出了其职业生涯的最优表现:场均11.1分7.2助攻,甚至连投篮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

  当然,德安东尼麾下最伟大的产物,莫过于红遍全球的“林疯狂”了。2012年2月,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德安东尼将林书豪推到幕前,这也促成了史上最励志的故事。

  德安东尼崇尚跑轰、突分、挡拆,以攻代守,这使得德安东尼的球队在得分、助攻数据上都远远高于其他球队。2005-06、2006-07,太阳队蝉联了联盟场均得分、助攻第一的位置。而当他2008-09赛季来到尼克斯后,尼克斯的场均得分迅速蹿升到联盟前几位。

  作为2012年的13号新秀,马绍尔大二的时候就能打出场均9.8次助攻。新秀赛季在太阳,场均14.6分钟的时间里,他能送出3.0次助攻——换算成36分钟的话,就是7.5次。代表湖人的前13场首发中,他场均38.4分钟就有11.4助攻——每36分钟约为10.7次,大大超过了其新秀赛季的助攻效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9/n394350308.shtml report 7998 一、德安东尼光环下的马绍尔对湖人来说,本赛季实在是有些落魄:交易流言、伤病不断、战绩稀烂。截止北京时间1月27日,湖人16胜29负仅仅排在西部的第13位,并且和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