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面对笑不出的一群人 李娜有不笑的权利

来源:新京报

  面对扑面而来的热情和奖励,李娜平静对待。你可以说她耍大牌,但李娜也有控制自己面部神经的权利。

  在百度贴吧的笑傲江湖吧里,曾有人发起过一个话题,吕颂贤版的令狐冲和李亚鹏版的令狐冲谁更深入人心?回复里绝大多数人支持吕颂贤,因为他爱笑,相反李亚鹏版的令狐冲则总是紧绷着脸。

  如果你忘了不会笑的李亚鹏版令狐冲是什么样子,可以去网上看看新科澳网冠军李娜回武汉接受领导会见时的照片。

  一张是李娜和湖北省领导手举“奖金80万元”的照片,一张是李娜和昔日教练拥抱的照片。这两张照片中,李娜脸上的表情和现在北京的气温差不多,冷冰冰的。不管是湖北省的80万元奖励,还是授业恩师的热情拥抱,都没让李娜笑起来,她脸上写着三个字:不高兴。

  李娜现在的教练卡洛斯在弟子澳网夺冠后指出,和以往相比,李娜最大的改变在于会笑了。但是,为什么短短几天后回家的李娜反而不会笑了呢?

  前些年在果壳看过一篇微型科幻小说,内容差不多都忘了,我只记得作者写的是一个不会笑的程序员。当然,李娜不是不会笑,她只是不想笑。或者说,她面对的是她笑不出来的一群人。

  这群人从来都是这样:他们不愿意和你承担失败,却十分愿意和你分享胜利。他们也许不知道啥叫穿越、一发、二发或者ACE球,但他们却很容易自豪、骄傲,而且还喜欢代表别人。他们这一招,对奥运金牌战略里的人百发百中,但李娜经过多年职业网球的洗礼,早就对这种程序化的仪式有了抗体。所以,她不笑。

  有网站针对李娜不笑做了一个调查,结果24%的网友认为她是耍大牌。在我看来,你可以说她耍大牌,你也可以说她不职业,可既然她无法拒绝屏蔽这些面子工程,她总可以控制自己的面部神经吧,她总有权利挺直自己的腰杆吧。

  我不喜欢不笑的女人,但我捍卫李娜不笑的权利。你呢?

  肖十一狼(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1/29/content_492998.htm?div=-1 report 986 面对扑面而来的热情和奖励,李娜平静对待。你可以说她耍大牌,但李娜也有控制自己面部神经的权利。在百度贴吧的笑傲江湖吧里,曾有人发起过一个话题,吕颂贤版的令狐冲和李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