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贝里:痛宰巴萨最难忘 欧超杯扳平球生涯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法国球星里贝里而言,意味着很多。德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和德国杯冠军先后到手,五冠王加身的法国人如愿跻身年底FIFA金球评选的前三候选人。近日,国际足联官网借里贝里参加金球颁奖典礼机会,在瑞士苏黎世采访了这位法国和拜仁的中场核心,与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国际足联官网以下简称:FIFA,里贝里Franck Ribéry以下简称:FR)

  FIFA:2013年似乎一切都十分顺利而美好,这是你认为的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

  FR:确实如此。从年初开始,在每场比赛、每次训练中,我都觉得自己自信满满自信心。不管尝试什么看起来都能成功,我心中开始有一个信念告诉自己:“这会保持下去的!”

  FIFA:展望一下2014年,你觉得自己能否更上一层楼?

  FR:看起来将会十分困难,但我不会坐以待毙。我只是知道自己会继续努力工作,兑现自己对于拜仁、对于法国队,对于球迷们的承诺。这是一种享受的过程,我们去年进一步提高了球队的水准,让2013年成为非常成功、非常特殊的一年,所以2014年要想复制奇迹将会是很困难的。

  FIFA:你在慕尼黑的成功经历可以移植到法国队么?

  FR:我会向队友分享我的经验,我成熟了。我现在30岁,职业生涯经历了大起大落。我和年轻的国家队队友谈了很多,部分孩子甚至还没有太多的一线队经历。我们需要明白的是,我们代表了一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国家,身穿国家队的蓝衫意味着重大的责任,这是一份不容易应付的压力。所以,我会利用国家队集训的机会,努力尝试帮助年轻人。要知道,现在球员聚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

  FIFA:你的人生经历过不少考验,大家都知道你小时候遭遇过严重的车祸,这样的经历让你变得更特别?

  FR:是真的,我一出生就遭遇了艰难的考验。但这让我更坚强,而且能更顽强向成功前进,我不害怕任何人和任何东西,我拥有足够的勇气去迎接一切挑战。不断的挑战让我变得更加坚强。过往经验告诉我,凡事从不放弃,往往便能够获得自己理想的结果。我一直努力为了我的目标而前进。

  FIFA:说说你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吧?

  FR:这是一个难以取舍的问题。如果非要我作出选择。我想我会选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的比赛,那场比赛意味着很多。当然,如果在俱乐部范畴,我也会选择去年欧冠击败巴萨的比赛。事实上,我对很多场比赛印象深刻。

  FIFA:那么自己最满意的进球?

  FR:恐怕要算超级杯对切尔西的进球,我们0-1落后,我扳平了比分,球队恢复了自信。之后,我们在点球大战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我也记得在德甲对门兴的进球,我们2-3落后时,我进了一个梦幻般的凌空抽射。最后我又助攻罗本锁定胜局,我们完成了大逆转。

  FIFA:大家都知道你喜欢恶作剧,你是否为此觉得骄傲?

  FR:哈哈,是的。我对卡恩泼了一桶冷水!他是我们的偶像,我们真的很喜欢和他一起玩。我很尊重他,捉弄他是我的爱好。不过,我现在变老了,还是一名父亲,所以我没以前那么喜欢捉弄人了,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开怀大笑,让自己享受快乐的时光。

  FIFA:作为金球奖最后三位候选人之一,成为比肩齐达内、普拉蒂尼、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的人物,你感觉如何?

  FR:我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过去一直认为这样的事情是超越我的能力范围的。最终,我在自己的努力下,在队友的帮助下,我成功了。和这些伟大球员排在一起让我感觉很梦幻,很兴奋。

  FIFA:下一步目标是带领法国征战世界杯,你对世界杯有何期待?

  FR:我很开心,我能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32强之一。巴西对世界足坛有很大的影响,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肯定有着特殊的含义,和不同一般的感觉,这是毫无疑问的。当然,这很可能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我想我们会竭尽全力,让法国走的更远。

  FIFA:德尚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变化和影响?

  FR:他让我们重拾信心,他总是在正确的时间找到合适的方法,我从不感到沮丧,哪怕是首回合输给乌克兰,我们也知道还是能够去巴西。我们任何时刻都能够感受到他的信任,这是我们为什么次回合表现神勇的原因之一。现在,我认为一切都成为历史,那只是个对我们难忘的瞬间。我们要做的是在德尚的带领下,为法国队创造新的辉煌。

  FIFA:和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和瑞士同组,感觉如何?

  FR:也许我们的分组结果不算太坏,没有进入最艰难的小组,但是我们不能轻敌,必须保持注意力。我们必须通过小组赛的考验,这是很现实的,也是法国队应该取得的成绩。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9/n394377252.shtml report 3630 刚刚过去的2013年,对于法国球星里贝里而言,意味着很多。德甲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和德国杯冠军先后到手,五冠王加身的法国人如愿跻身年底FI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