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4年澳网|2014澳网 > 2014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奖励李娜引发网民争议 80万这笔钱由谁买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任民

  前天,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在武汉会见了刚刚返回家乡的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及其丈夫姜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元人民币。而正是80万元奖金,却给李娜带来了“麻烦”,网上争议不断。在某门户网站进行的一项名为“湖北奖励李娜80万元,你怎么看? ”的调查中,53000余名网友投了“反对票”,占到了参加投票人数的76.4%。

  有些网友认为政府奖励师出无名:“湖北省奖励80万不算多,但至少应该师出有名,职业球员靠比赛奖金和商业活动挣钱,政府的奖励算啥?”刊登在人民网显著位置的一篇署名文章则认为,政府用公共财政奖励一个职业运动员,有点名不正言不顺。 “首先,政府支出必须严格履行预算程序,这笔80万元的奖励支出,有预算吗?其次,财政支出必须遵守公共性原则,只能用于公共服务,职业球员拿冠军,与公共利益有何关系? ”

  当地政府重奖李娜,这已不是第一次,2011年7月法网夺冠,湖北省就曾重奖她60万,武汉市也给予了50万重奖。湖北特别是武汉市,作为李娜的家乡,可以说对她厚爱有加。

  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的一张名片,按理说,政府对李娜的重奖本无可厚非,但仍有许多网友认为,钱应该花在刀刃上:“与其为冠军锦上添花,不如为群众雪中送炭。 ”有网友表示,“80万是谁出的钱,不要告诉我是税收……说真的,还不如给建个希望小学。 ”还有网友说:“这种奖励没有任何意义。一是人家李娜不领此情,脸上笑容也没有。二是钱没用对地方。李娜不缺钱,缺钱是那些城里读书没钱回家过年的穷孩子们。还有没有棉衣过冬,没有腊肉过年的贫困百姓。三是花纳税人的钱,是不是要有一点管控措施,怎能凭某些人高兴随便花呢? ”

  也有网民认为,政府的思维应与时俱进。著名体育主持人黄健翔就在微博上表示:“湖北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在20年前绝对没今天这么多批评。这是社会的进步。而官员的思维却还停留在过去:什么好人好事都得跟政府挂钩,都得是组织过问领导关怀出来的。其实,好多领域都是政府官员越少过问越好的,放给市场,肯定比麻烦市长要更加利国利民。特别是文化体育产业。 ”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29/n394390058.shtml report 938 前天,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等,在武汉会见了刚刚返回家乡的澳网女单冠军李娜及其丈夫姜山,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元人民币。而正
(责任编辑:樊晋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