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邀境外记者到什刹海领略武术文化博大精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体育局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 北京市体育局网站消息,1月24日,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共同主办的“美丽北京、精彩中国武术文化”常驻京境外记者联谊活动在什刹海体校举行。来自驻京使领馆新闻官、常驻京境外主流媒体负责人及记者等等70余人参加。

  活动中,新闻媒体一行在参观了体校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项目的日常训练及一线武术运动员的武术表演后,还观看了该校重点打造,由众多武术冠军领衔主演的北京风情功夫剧《什刹海》,并在看剧前与武术冠军们学习了几组武术动作,亲身感受中国功夫,体验世界冠军之旅。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主持了该项活动,对媒体记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为记者们讲解中国武术文化,希望他们通过此次活动,在亲身体会中国武术奥义的同时,能立体化地了解北京,看到北京在体育方面作出的努力,为传播中国武术文化,发展北京及中国体育事业多做宣传。

  活动中,什刹海体校副校长向记者朋友们致欢迎辞,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各项情况,北京武术队教练卢金明为来宾讲解并现场示范了精彩的中国武术。

  活动结束后,多位境外记者们纷纷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中国武术、体校的武术表演及功夫剧《什刹海》更是给予了极高评价。《北京周报》的澳大利亚籍记者肖恩·罗伯特森表示,他以前都是在一些功夫电影上到中国功夫,很感兴趣,今天是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功夫表演,感觉很新奇也很特别,与功夫片中大多展现打杀格斗、争狠好胜不同,《什刹海》中没有身穿盔甲的士兵,也没有擂台对打的情节,却通过传统的中国武术表演,最大限度融入国际化元素和时尚元素,展示了现代北京的人文风貌、民俗风情,让境外记者们足不出户就能游遍北京。他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1-29/5797042.shtml report 1133 中新网1月29日电北京市体育局网站消息,1月24日,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共同主办的“美丽北京、精彩中国武术文化”常驻京境外记者联谊活动在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北京邀境外记者什刹海领略中国武术文化博大精深(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