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勋教练再度出山 宫鲁鸣接任扬纳基斯执掌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据扬子晚报消息,本土教练宫鲁鸣将再次出山接任扬纳基斯成为新任中国男篮主帅。

  宫鲁鸣出生于1957年8月29日,1976-1990年先后在江苏青年男篮、江苏男篮、国家队效力,曾代表江苏多次获得全国第二、第三名。1983年,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的7场比赛中,宫 鲁鸣场均抢断球3.3次,被评为最佳抢断手。1986年曾随国家队参加第10届世界锦标赛和第10届亚运会,分别获得第9名和冠军;1988年参加第24届奥运会;1990年参加第11届世界锦标赛和第11届亚运会 篮球赛,与队友一起获得第11届亚运会篮球冠军。

  退役之后,宫鲁鸣在1991年拿起教鞭,担任中国男篮助教,协助蒋兴权多次取得亚洲冠军及1994年世界锦标赛第8名。1995-1997年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领中国男篮获得1996年奥运会第8名,取得 了历史性的突破。1999年底任中国女篮主教练,2005年2月卸任。

  在过去的这一年,由世界名帅杨纳基斯率领的中国男篮兵败菲律宾,历史性的无缘前三,失去了直通2014西班牙世界杯的机会。铩羽而归之后,杨帅的执教能力备受质疑,关于他是否留任的消息一 直悬而未决。最近一直有媒体爆料,篮协有意用本土主帅替代杨纳基斯,人选有崔万军和杜锋等人,但今天人选最终尘埃落定,名帅宫鲁鸣重回国家队,再次拿下中国男篮教鞭。

  对于如今的中国男篮来说,最大的问题并不是实力不济,而是球员的心态。如果调整好球员的心态,这对于洋教头来说或许是个挠头的问题,但对于本土主帅,这恰恰是他们的优势。宫鲁鸣作为昔 日男篮主帅,在此之前也在篮协工作多年,他对于中国篮球有相当的了解。他能够更好的与球员沟通,而洋帅的优势则是战术理念以及出色的临场指挥能力,如果杨纳基斯不能留下担任助教,篮协应该 考虑请一位技战术方面有一定专长的洋教头来辅佐。洋教头和宫鲁鸣一起搭档执教,中西合璧,这对于目前病入膏肓的男篮来说,有可能是一剂特效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30/n394125269.shtml report 857 据扬子晚报消息,本土教练宫鲁鸣将再次出山接任扬纳基斯成为新任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出生于1957年8月29日,1976-1990年先后在江苏青年男篮、江苏男篮、国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